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友盜圖散播假訊息 東森新聞蒐證將提告

2020/02/29 10: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網友盜圖散播假訊息 東森新聞蒐證將提告

網友以不同暱稱盜圖改標,散布關於蔡英文總統及與前總統李登輝之不實訊息、台灣已研發出疫苗的假消息。東森新聞找出時段正確之新聞畫面,當時播出新聞日期為2020年2月23日,標題為「【Live 榮總現場】前總統李登輝住院2周 辦公室主任5點半於榮總說明【東森大直播】」,以正視聽。

 

假消息稱蔡英文曾為前總統李登輝兩次墮胎,內容並指「李登輝受染不明肺炎,身處彌留之際,才將此事告知家人,另證實蔡無生育能力是因曾為李登輝墮胎,這也是蔡英文至今沒有嫁人的根本原因,榮總醫院下達封口令並非僅是針對李的健康狀況,而是封口令人震驚的真相,恐影響蔡520就任」。

 

由於摘取EBC東森新聞畫面並盜圖改寫標題,不但傷害東森新聞形象與聲譽,更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有網友留言分享「勝利!疫苗已獲成功,有計畫開放接踵」,東森新聞澄清內容及標題遭網友盜圖重製修改,請網友勿任意散布假消息,東森新聞將保有法律追訴權。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