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甩居家檢疫!南投男想環島 最高罰15萬

2020/02/22 08:33 字級:
讀稿
不甩居家檢疫!南投男想環島 最高罰15萬

南投一名男子須居家檢疫,但未配合落實,還想去環島。協助管控的公所人員無法聯繫男子,實地找人也未果,通報警方協尋,最後在南部縣市找到,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YT廣告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未停歇,政府為防止傳染擴大,執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措施,但南投縣一名須配合居家檢疫的男子不但外出,據說還想去環島,誇張行徑遭查獲,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成為南投第2起違法案件。

 

配合居家檢疫的民眾由民政單位協助追蹤,這名年輕男子未配合落實相關規定,四處在外「趴趴走」,負責的當地公所打電話給男子,無法聯繫上,前往檢疫處所查看也未見男子身影,立即通報警方協尋,21日在南部縣市找到人,全案後續由公所移給衛生局裁罰。

 

衛生局表示,縣內目前有2例未遵守「居家檢疫」遭查獲案,裁處書正進行上簽程序,尚未定案,因此未確定最終開罰金額。依法可罰新台幣1萬元到15萬元。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接觸者須確實遵守14天居家隔離措施,違反者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另外,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入境者,須誠實填寫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並確實遵守14天居家檢疫措施,違反者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衛生局強調,請民眾務必配合防疫措施,並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不只荷包失血,還危害自己與他人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只探病5分鐘…24例孫女染武肺!醫解釋原因了
男報警騙:我媽和岳父染武肺!背後動機超扯
蝙蝠至少有200種冠狀病毒!專家:可能跑到人體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