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訛傳訛!網路頻傳武肺假訊息 檢警移送64人

東森新聞 2020/02/18 17: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防疫期間,卻有人製造謠言,提醒您沒經過證實,千萬不要以訛傳額,檢警已經移送64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飛機上,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衣,氣氛相當緊張,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貼上這些圖片,po文表示,朋友搭乘華航班機到上海結果一落地,一名旅客說自己有發燒,此貼文一出,有人說 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嗎?引起網友刷起一整排討論串,對此華航第一時間,澄清該班機,並沒有發燒的乘客,旅客已全數下機。


▼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衣,氣氛相當緊張,一名旅客說自己有發燒,後證實為假訊息。(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相關的謠言頻傳,造成人心惶惶 。


▼對此華航第一時間,澄清該班機,並沒有發燒的乘客,旅客已全數下機。 (圖/東森新聞)

先前就連 林口長庚醫院,也被造謠亂傳,疑似有2個病例,甚至錄成謠言錄音檔。

 

假訊息錄音檔:「今天(30日)的兩個疑似病例,都送到林口長庚,那裡面還有隔一個發燒篩檢站出來,就放了一個疑似的病患,那我不知道現在這個確診的,是不是就是,今天(30日)送去林口長庚的其中一個。

 

錄音檔說的相當恐慌,內容還提到進入長庚醫院都要戴口罩,且進去可能就出不來,最後還說這波疫情很可能會跟SARS相同」

 

林口長庚醫院,解釋是假消息,經過調查是林姓用戶,轉貼到賴群組,依涉嫌違法傳染病防治法到案說明,另外,一名楊姓用戶,在Instagram貼上對話截圖,內容顯示我媽說她朋友去新竹大遠百,然後有一個櫃姐把她拉到旁邊 ,說對面那個櫃姐剛從武漢回來,但是高層說不能講,不然整個百貨公司會被封館。


▼一名楊姓用戶,在Instagram貼上對話截圖,後也證實都為造謠。 (圖/東森新聞)

 

業者立刻澄清是假資訊,而2名網友 分別被查辦,調查局從1月31日起啟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專案,防止有心人刻意炒作不實訊息,目前為止,全台檢警偵辦案件72件,已經移送64人,也呼籲民眾不要 以訛傳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