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捷死刑520前執法?「這理由」恐事與願違…

2016/04/25 12:11 字級:
鄭捷死刑520前執法?「這理由」恐事與願違…


前年5月在北捷犯下4死血案的鄭捷,最高法院定讞4個死刑,被害人家屬都希望能盡速行刑,「早點槍決!」死者解青雲的母親表示,原本擔心拖過520才宣判,如今在520前就死刑定讞,心總算定下來,但判刑是一回事,重要的是盡快執行。

解母說,事發至今已經2年,到現在她都還會想起當時兒子遭刺躺在醫院血流乾而死的畫面,就好像聽到兒子哭喊「老媽,我好痛」,讓她心情總是難以平復。她表示,準總統蔡英文身邊有許多人是廢死聯盟成員,擔心過了520後會有所有變數。被害家屬都希望鄭捷能盡快伏法。

對此,馬總統也在今舉行「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的發表記者會提到,外界擔憂拖過520,鄭捷可能就會逃過死刑,馬總統回應,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後,需交付相關卷證給最高法院檢察署,交檢察總長審查有沒有非常上訴理由,接著才由法務部長發函給執行機關,監所收到後72小時必須執行死刑,「程序如此,要在短時間內完成不太可能,不是拖時間,而是應有的慎重還是要有,人命關天,這點我們非常清楚。」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捷 北捷 死刑 馬英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