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人高燒倒地 護理人員未穿防護衣…跪地急救

2020/02/17 08:29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更不容馬虎,但這個月11日,一名高燒38度疑似患有肺炎民眾突然倒地,護理人員趕緊救援,卻沒穿防護衣,甚至還直接採集病患唾液,暴露醫護防疫漏洞,除此之外,江蘇有名護理長教同仁怎麼穿防護衣,卻是用訓話方式,還說做不好要打巴掌。

 YT廣告

 

醫院門口一名護理師緊急幫病人施作CPR,只見護理師一下又一下不斷按壓,不敢有絲毫懈怠,一旁家屬則是在旁好焦急。

 

家屬緊張到不斷唉叫,就怕護理師時間沒抓緊,一個不小心會來不及救回老先生。

 

西安交通大學一附院戶護理師劉金金:「幫我拿那個吸痰的,病人有痰呀。」

 

護理師拼命按壓,隨後就和急診室的人一同將老先生送進醫院,事發在11日下午3點多,西安交通大學附院畫面曝光,讓民眾動容,但根據了解,這名男子當時高燒38度,還疑似患有肺炎,護理師沒穿防護衣就幫忙救人,甚至還親自幫忙採集唾液,不讓任何同事靠近,但這樣的行為其實非常危險 ,一個不小心就很有可能遭到感染,暴露醫護人員防疫漏洞。

 

▼男子當時高燒38度,還疑似患有肺炎,護理師沒穿防護衣就幫忙救人。(圖/翻攝自大婷呗儿 微博/東森新聞)

 

江蘇省人民醫院援湖北醫療隊長劉雲:「穿不好,我就打你巴掌,我是代你父母管你們。」

 

穿著紅色外套的副院長在同仁面前教導護理師們該如何穿好防護衣,但不是愛個鼓勵 ,而是大聲訓話。

 

▼副院長威脅口氣中又保留關心意味,讓不少人感動。(圖/翻攝自澎湃網頁

 

江蘇省人民醫院援湖北醫療隊長劉雲:「如果這種穿不好,你的小命就丟在這邊了,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一定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威脅口氣中又保留關心意味,讓不少人感動,認為打是親罵是愛,就該這樣教導,肺炎疫情延燒,護理人員站在第一線防疫,自我防護作業更不容馬虎。

 

▼肺炎疫情延燒,護理人員站在第一線防疫。(圖/翻攝自澎湃網頁

 

(封面圖/翻攝自大婷呗儿 微博

 

【往下看更多】
連擲48次都無筊 長官喊4字殉職小隊長秒允筊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