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從武漢偷渡返台女PO炫文引恐慌? 警初判:詐團

東森新聞 2020/02/16 22: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名洪姓女網友,在臉書各大社團密集po文說自己曾受困武漢,透過一名馮姓男子協助花15萬「偷渡」回台,發「感謝文」還留下馮男LINE帳號,引發網友恐慌,被點名的馮姓男子表示完全不認識洪姓女子揚言提告,而警方展開調查,初步表示是假帳號,可能是詐騙集團,衛生局則說若確定散播謠言不排除開罰。

 YT廣告

一名洪姓女子,在臉書社團po文,說自己曾經受困武漢,最後花了15萬台幣成功偷渡,還發了感謝文,沒想到這篇感謝文,現在引起網友眾怒,警方也介入調查。

 

看看po文真的很悚動,居住地寫著彰化的洪姓女子說,半年前去武漢找工作結果被困住,找了馮姓男子協助才偷渡回台,還說要找他的人可以加line,馮姓男子則回說,完全不認識洪姓女子,離譜的是,洪姓女子,還在1月28日po文說,我成功的散播病毒,接著有網友回「會下地獄」同樣的文章,女子還po在北中南各大社團,疑似造謠。


▼洪姓女子惡意散佈偷渡的資訊於臉書各大社團。(圖/鄉民挺起來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實際來到安檢所,我們可以看到,只要漁船靠近,海巡人員會立刻上船,來進行人員的核對。」

 

 
▼洪姓女子聲稱自己從武漢回來,還成功散播病毒。(圖/鄉民挺起來
海巡人員上緊發條,登船逐一檢查身份不敢大意,就是因為傳出,有人以偷渡的方式回台,但花15萬從武漢就偷渡回台的真實性,也引起民眾質疑。

 

魚販:「怎麼可能偷渡,這是不可能啦!應該要罰錢,因為她亂散播,一些不確實的事情。」

 


▼漁民不認為洪姓網友能成功偷渡。(圖/東森新聞)

警方這邊啟動調查程序,找到這個發文者之後,要來進行相關的,一些事證的釐清。

 

警方也說洪姓網友的帳號,聲稱在台中一間公司上班,業者說沒這個人,警方因此認為是假帳號,可能是詐騙集團,利用武漢肺炎的恐懼心理,藉機發文,誘騙民眾加群組詐騙,衛生局也說,若確定是散布假疫情訊息,就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不排除開罰究責,不讓謠言滿天飛,引起民眾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