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擊!全台負壓隔離病房達1100床 剩479床可用

東森新聞 2020/02/12 23: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衛福部的最新統計全台現有負壓隔離病房1100床,到目前統計還可使用的空床只剩479床,會進到負壓隔離病房的患者,都是會透過空氣傳染疾病的,一人一房專屬病房,有獨立空調他們呼出的氣體由特製吸氣孔進行過濾處理,帶您直擊揭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記者陳稚暉:「在沒有病人的情況下,我們由醫生陪同,要來直擊解密負壓隔離病房。」

 

進到病房總共要通過三道門,前一道門關了才能用腳再開下一道,病患入住時防護隔離衣必備。

 

李綜合醫院護理部主任王紅英:「會在外面加一套,這個不織布的隔離衣。」

 

負壓隔離病房一人一房,就連洗手開關都是用腳踏。

 

李綜合醫院副院長鄭裕文:「不要跟其它病房合在一起,所以會有一個獨立的空調,那這個是出風口,出風口之後呢它出來的空氣,就由負壓抽氣設備把它抽走。」

 

▼抽風口設置在床頭,最有效抽風。(圖/東森新聞)

負壓隔離病房和一般病房差別,除了獨立進氣、吸氣系統,氣體洞口設置位置更講究。

 

李綜合醫院副院長鄭裕文:「抽氣孔一定要放在床頭旁邊,因為病人躺在這邊,他呼出來的一些氣體,有病毒存在會希望抽氣孔快點把氣抽走。」

 

▼每個病床單獨使用一個管線。(圖/東森新聞)

 

醫生說 負壓隔離病房,入住病人都是屬於,透過空氣傳播疾病。

 

李綜合醫院副院長 鄭裕文:「主要是由空氣傳染的疾病,需要把病人隔離開的疾病,我們都希望到隔負壓隔離病房,肺結核病人也會到這邊來。」

 

病房裡的空氣從這邊吸走之後去了哪?原來全都抽到頂樓過濾系統,這麼大的機組單獨只供專屬一間,負壓隔離病房用。

 

記者陳稚暉:「設置在頂樓的負壓抽氣系統,要經過八道的高效能鍋濾網,才會進到大氣,排出來的空氣無菌。」

 

李綜合醫院副院長鄭裕文:「排出來的空氣是無害的,對我們鄰居來講,保障他們的安全跟健康。」

 

▼李綜合醫院副院長鄭裕文保證抽出的空氣乾淨無害。(圖/東森新聞)

醫護人員私下透露,只希望全台這一些隔離病房,對於目前武漢肺炎疫情,處於備戰狀態至少還不至於發生缺房情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