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到了!12隔離者落跑重罰近百萬 電子監控將升級

2020/02/11 21:14 字級:
讀稿
抓到了!12隔離者落跑重罰近百萬 電子監控將升級

因武漢肺炎須隔離者落跑新聞不斷,指揮中心今天說,已抓到12名落跑者,共開罰新台幣88萬元,近期將推出電子監控進階版,利用隔離者手機就能進行電子監控,彌補手機不足窘境。

 YT廣告

 

 

▼12隔離者落跑被抓重罰近百萬,電子監控將升級。●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居家隔離者383人、居家檢疫者有多達1萬人,但最近卻頻頻傳出民眾不甩禁令,到處趴趴走、朋友家聊天等誇張行徑,指揮中心原訂發出2000支手機對隔離民眾進行電子監控,但隨人數暴增,手機早已不夠用。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在14天隔離期間都不得外出,一旦被發現偷溜,可公布姓名或送到檢疫所強制隔離。不過,由於電子監控手機不夠用,目前僅對居家隔離者及有症狀的居家檢疫者實施電子監控,發出約1300支,其餘則透過鄰里長每天聯繫,掌握隔離者動態。

 

▼12隔離者落跑被抓重罰近百萬,電子監控將升級。●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坦言,指揮中心也正在與相關廠商共同開發系統,盼利用隔離者自己的手機就能進行電子監控,暫定用於無症狀居家隔離者。截至目前,居家隔離者有3人落跑被抓,分別挨罰6萬至10萬元,共開出26萬元罰單;居家檢疫9人落跑,分別開罰1萬至15萬元,共開罰62萬元罰單;另有6人遭強制安置。莊人祥說,日前有台灣民眾透過小三通輾轉回到台灣本島,必須居家檢疫14天,卻苦於台灣沒地方可住,竟在超商窩了3天,已協助安置到檢疫所。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