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武漢肺炎台商趴趴走 申訴遭駁仍罰30萬元

2020/02/11 21:06 字級:
讀稿
染武漢肺炎台商趴趴走 申訴遭駁仍罰30萬元

武漢肺炎確診台商上個月返台趴趴走,遭高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30萬元,衛生局今天說,個案申訴雖強調非故意,但由於隱匿疫情及活動史事證明確,開罰行政處分書這幾天仍將送達。

YT廣告

 

衛生局表示,上月25日已依傳染病防治法對這名台商開罰30萬元,月初又接到他的書面申訴,強調自己不是故意隱匿疫情。

 

衛生局認為,這名台商在中國發病發燒,返台前還刻意吃退燒藥,上月21日隱匿病情入境後,卻全程未戴口罩到高雄舞廳消費,隱瞞疫情及活動史事證明確,因此開罰行政處分書這幾天仍將送達,若不服仍可提起訴願或訴訟救濟。

 

至於台商趴趴走可能接觸者,衛生局表示,列管的84人經居家檢疫14天,已陸續於4日、5日及7日期滿解除列管,全數均已無症狀,回復正常生活。

 

衛生局指出,這名感染武漢肺炎的台商迄今仍在住院隔離,他上月21日疑似隱匿病情入境高雄,隔天下午至高市金芭黎舞廳消費,全程未戴口罩,上月23日就醫住院,24日確診,25日與個案近距離接觸的舞廳女員工則出現疑似症狀就醫,但已排除感染武漢肺炎。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