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通緝犯稱武漢返台!緊急就診…下場超慘

2020/02/02 17:51 字級:
讀稿
通緝犯稱武漢返台!緊急就診…下場超慘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一名通緝犯遭逮時竟謊稱從武漢搭機返台,員警見其身體確有不適,緊急讓他戒護就診,結果是一般感冒,通緝犯罪加傳染病防治法及社維法。

 YT廣告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今天表示,1月30日逮捕潘姓公共危險罪通緝犯,潘男遭逮後見派出所內員警都戴口罩,即表示自己1月初也因工作關係,經過武漢,再轉從香港搭機返台,前幾天曾有發燒症狀。

 

員警聽聞後,當下雖查無潘男入出境紀錄,但見其身體確有不適症狀且堅稱數日前剛返台,為求防疫慎重周延,緊急先將潘男戒護送醫,並向移民署及潘男工作公司查證,確認他謊報入出境紀錄。

 

另經醫院詳細檢驗及診治後,潘男僅是一般發燒感冒症狀,並非感染「武漢肺炎」,經留院觀察二日後出院。

 

警方除將潘姓通緝犯逮捕歸案外,有關謊報部分,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蘇偉荃指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以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勿謊報旅遊史或傳遞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以免造成恐慌及觸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