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人滯留武漢 台家屬盼政府協助返鄉

2020/02/01 18:06 字級:
讀稿

湖北武漢因為肺炎疫情,封城至今已經第10天,不少台灣人因此滯留在對岸,沒辦法回來,台北市家長協會會長徐正文為此舉行記者會,找來十多名家屬,希望能藉此傳達他們的處境,尋求政府協助。

 YT廣告

 
滯留武漢陸配:「不要哭、不要哭。」

 

台灣家屬 :「媽媽我真的很擔心妳。」

 

滯留武漢陸配:「我也很擔心你,你也要照顧好自己。」

 

視訊通話給遠在武漢,回不了家的媽媽,15歲的兒子忍不住激動落淚,因為外公生病,陸配返鄉照顧,22日抵達五和,怎料卻回不了台灣的家,也因為住非市區,物資補充更加困難。

 

▼媽媽滯留武漢,兒子忍不住落淚。(圖/東森新聞)

 

台灣家屬:「我外婆家的冰箱通常是滿的,只是因為外面的門口上面,有警示的標語,警告他們不能出去,因為可能會因為這樣,人傳人感染肺炎。」

 

因為當地買不到口罩,自己帶過去的庫存 也告急,狀況何時才能解,台灣家屬心急如焚。

 

▼兒子視訊通話給遠在武漢回不了家的媽媽。(圖/東森新聞)

 

台灣家屬:「很漫長的等待,也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回來,現在就是變成那種,心裡會有一種恐慌啊,無助的感覺。」

 

滯留武漢台人:「很怕寒假之後還沒有開學,開學之後也沒辦法回去。」

 

決定向外尋求協助,2月1日台北市家長協會會長徐正文舉行記者會 ,表示根據他們統計,有501名相關陸配台人,滯留在湖北,十多名家屬到場,就希望能夠藉此發聲,市議員王鴻薇也舉行記者會。

 

▼台北市家長協會會長徐正文舉行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同樣視訊給在對岸的台人,他們不敢出門,加上小孩子就要開學了,但目前也沒有辦法出城,滯留武漢的台灣人也只能苦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