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潤寅案楊文虎涉詐貸386億 逃亡美押解回台

2020/01/22 10:41 字級:
讀稿

楊文虎是近年來逃亡美國的重大經濟罪犯,被美方遣返是罕見案例,顯示台美司法互助有重大突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震驚社會的潤寅重大詐貸案,詐貸國內9家銀行,造成高達386億元損失,公司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兩人,去年6月1日潛逃出境,逃亡到了美國,直到去年12月12日遭到逮捕,終於在今年1月21日,楊文虎即將率先被押解返台歸案。


▼潤寅詐貸案,詐貸國內9家銀行,造成高達386億元損失。(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調查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從美國東岸到西岸佈下天羅地網。首先掌握楊文虎、王音之夫妻在去年6月4日從上海浦東機場搭機飛往紐約,又發現楊氏夫婦潛逃到洛杉磯兒子的住處。


▼楊文虎、王音之夫妻潛逃到洛杉磯兒子的住處。(圖/東森新聞)


隨即和美國移民以及海關執法局等執法機關合作,多方協調研究逮捕遣返方法,最終由海關執法局,在去年12月12日,順利在洛杉磯逮捕楊氏夫妻。


▼海關執法局去年12月12日在洛杉磯逮捕楊氏夫妻。(圖/東森新聞)


由於楊文虎是以美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取得免簽入境許可,無申請庇護資格,遭美方驅逐出境,而王音之持觀光簽證,相關單位緊急向美國移民法庭提出訴訟,將在1月23日進行移民聽證會,調查局依然持續和美方協調,期盼儘早將她緝捕到案。


此外,楊文虎也成為近年來逃亡美國的重大經濟罪犯被美方遣返,是罕見案例,顯示台美司法互助有重大突破。


美國執業律師鄭博仁:「在這幾年的話,台灣跟美國確實是比較緊密一點,從逮捕令就可以看得出來,在美國相關逮捕令的話,美國的政府他們也是認可台灣的逮捕令,然後這幾年的話有很多人被抓。」


國執業律師也表示,近年來台灣逮捕令逐漸受到美方正視,因此,對許多台灣經濟通緝犯而言,美國也許不在是犯罪的庇護天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