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部竊車集團遭破獲 警扣6贓車逮捕主嫌

2020/01/17 16:34 字級:
讀稿

竊車集團在中部四處流竄,年前被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嫌犯在接受訂單之後,會在各地偏僻路段尋找下手目標,偷到後再解體或變造,集團防範警方,基地四散各地,分工細密,但仍逃不過法網,警方在變造廠內查扣6部贓車,主嫌及5名成員,人贓俱獲。

 YT廣告

 
警方掌握情資,前往搜索汽車修配廠,乍看之下沒什麼異樣,但檢查車牌,打開引擎蓋比對號碼,發現眼前這些通通都是贓車,連貨車都能偷來再組裝。


▼竊車集團連貨車都能偷來再組裝。(圖/東森新聞)


侯姓主嫌還有其他成員共6人,全被銬上手銬,依序被押上車,他們是流竄在中部地區的汽車竊盜集團,專挑國產車下手。


偵六大隊第三隊長葉明鐘:「在彰化、南投、嘉義、雲林等地區,先後有民眾報案失竊車輛,(集團)他們接受訂單以後,再利用深夜時段專門挑一些偏僻路段去尋找下手目標,偷到以後,有人負責解體,有人負責變造。」


犯案手法專業,分工細密,趁夜深人靜時,偷走停放在路邊的車輛,變造車內引擎號碼,整個拔起,套換到其他贓車上,借屍還魂,或是像屠宰場,拆解整個零件,以報廢車的名義對外銷售,現場查獲6部贓車,平均一台不法獲利2、30萬。


▼竊車集團偷走停放在路邊的車輛,變造車內引擎號碼,再對外銷售。(圖/東森新聞)


偵六大隊刑警:「像這個就是比較鮮豔,然後你要周圍看有沒有殘膠,因為他撕除再重貼,一定會有沒有吻合的地方。」


▼可以觀察貼紙周圍有沒有殘膠,來判定是不是變造車。(圖/東森新聞)


警方呼籲,慎防買到變造車,購二手車前得注意引擎蓋、車門、葉子板上的防竊貼紙標籤,也盡量把車子停放在有監視器的停車場,以免成為宵小的目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