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診療結果!男持刀刺死女醫師 下場出爐

2020/01/16 17: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不滿診療結果!男持刀刺死女醫師 下場出爐

大陸北京一名55歲的孫姓男子,因不滿楊姓女醫師對母親的治療,竟在去年12月24日至急診搶救室內,持利刃朝楊女的頸部狠刺致死。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今(16)日公開審理此案,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被告人孫文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YT廣告

▼孫男持利刃闖入急診室朝楊醫師頸部狠刺。(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孫男在去年12月初,將母親送到北京民航總醫院治療,因不滿楊姓醫師的診治,懷恨在心決定報復,便在24日晚間6時許至急診室內,持尖刀反覆狠扎正在值班的楊女頸部,導致她傷重不治,犯案後孫男報警自首。


值班醫師透露,患者是95歲的老年女性,入院時因腦栓塞後遺症,當時是楊醫師首診,家屬簽字拒絕一切檢查,僅要求吊點滴,但病情並未好轉,醫師試著說服家屬讓患者接受檢查,卻頻頻遭回絕,醫生交代病情時,家屬直言難以接受疾病和死亡的可能性,甚至會因病情變化和懷疑醫生用藥而爭執。

 

知情人士透露,楊醫師是位相當好的大夫,「她這個人是很溫和的,她不喜歡跟別人吵架」,患者們總是給予她相當高的好評價。


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今(16)日公開審理此案,認為被告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故意殺人罪屬實,罪刑嚴重,不過孫男犯案後報警投案,並主動供述犯行,認定為自首。

 

▼不少人紛紛送花弔唁楊醫師。(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不過法官審酌後認定,孫男犯罪性質惡劣,加上手段兇殘,犯罪情節重大,已對社會構成危害,即便有自首情節,仍無法從輕量刑,一審被判處死刑。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馬女華裔遺體有殘缺 兇嫌疑性侵殺害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