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長忙搬家!一月大男嬰臨托4天 疑趴睡窒息亡

2020/01/16 09:39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才出生一個多月大的男嬰,因為家裡忙著年前搬新家,爸媽把他交給保母照顧4天,原訂14日要接男嬰回家,結果先接到噩耗,男嬰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保母供稱當時男嬰是趴睡,房門關上後就去做其他事情,男嬰的爸爸氣得說這跟謀殺有什麼不同,由於男嬰身上沒有外傷,現場也沒有明顯打鬥痕跡,死亡原因要等第二次複驗釐清。

YT廣告

 
穿著藍色外套戴著帽子口罩,站在角落不斷啜泣,家人只能站在旁邊安撫,高雄這名郭姓保母,照顧一個多月大的男嬰4天,但孩子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男嬰爸爸:「接到電話,就說已經在急診室,聽到我都傻掉。」

 

家屬真的難以接受,原本趁著過年前搬家,11日把孩子臨托給保母,預計14日接回家,結果先接到噩耗。

 

男嬰爸爸:「妳應該人是要在旁邊陪同,而不是說,妳讓他趴睡,妳就把他(房門)關起來,我看妳跟謀殺不是差不多。」

 

只要提到男嬰,保母縮著身體哭得傷心,看起來真的很自責難過,她向警方供稱,14日晚上6點半餵完奶拍完嗝,讓男嬰在房間趴睡,7點半發現異狀,送醫急救,院方8點多通知社會局,9點宣告男嬰不治,由於他身上沒有外傷及舊傷,不排除是趴睡導致窒息而死。

 

▼保母縮著身體哭得傷心。(圖/東森新聞)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在同一個收托空間,只能收2歲以下的孩子,只有2名,所以她收托了這個第3名,2歲以下的孩子,是明顯違反了收托辦法,會先對於她的準公共化,托育的資格,先予以撤銷。」

 

社會局表示,郭姓保母有4年資歷,沒有不良紀錄,相關經驗也很完整。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孩子平時是有趴睡,有時候也會側睡,那昨天晚上發生的時候,是趴睡。」

 

保母超收男嬰死亡,保母暫待司法調查之外,其他孩子先轉托其他保母照顧,至於男嬰確切死因,將等第二次複驗釐清,只是過年前一個禮拜,天人永隔,成了男嬰一家人最深的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