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廁所突破水!孕婦救護車上急產 消防員幫接生

2020/01/14 17:03 字級:
讀稿

南投一名孕婦感覺肚子痛跑去洗手間,卻突然羊水破了,家人趕緊打119報案,兩名消防隊員花了十分鐘將孕婦抬下樓送醫,沒想到不到兩分鐘的路程,嬰兒的頭在救護車上就露出來,女隊員緊急在救護車上幫忙接生,抱著嬰兒到醫院。

 YT廣告

肚子痛上廁所,卻腳麻站不起來,因為有孕在身,家人不敢大意,趕緊打119。

 

消防隊員:「我們車子開不進去了耶,消防員爬上三樓,發現孕婦羊水已破,又下來拿搬運椅。」

 

小心翼翼的用搬運椅,將孕婦抬下樓,送上救護車,沒想到小嬰兒等不了了,就是要出來,23歲的女消防員立刻在救護車上幫忙接生。

 

▼消防隊員將孕婦抬下樓,送上救護車。(圖/東森新聞)

 

草屯消防隊員蔡明穎:「我們到達現場的時候,家屬都很緊張的,(孕婦)她當時的反應是滿痛的爬不起來,我們就是用被單把她抬到搬運椅上。」

 

事情就發生在12號上午八點多,南投草屯一處民宅,雖然距離最近的醫院,只要兩分鐘的路程,但腹中的胎兒卻等不及,在救護車上頭就出來了,到院前30秒呱呱墜地,救護員親手迎接新生命。

 

▼腹中的胎兒卻等不及,在救護車上頭就出來了。(圖/東森新聞)

 

草屯消防隊員洪邵筠:「因為她是第二胎,所以胎頭出來的很快,出來之後檢查沒有臍繞頸,那小孩就是也有哭,當消防隊員以來,第一次遇到急產接生的案件。」

 

▼草屯消防隊員洪邵筠表示,因為她是第二胎,所以胎頭出來的很快。(圖/東森新聞)

 

一到醫院就送往產房,交由婦產科醫師進行後續處理,兩人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小女嬰出生時,重量有近2800公克,活動情形也很正常,消防員運用救護技術,成功順利完成任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