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3千元買票賄選 竹縣立委候選人樁腳羈押禁見

2020/01/10 10: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涉3千元買票賄選 竹縣立委候選人樁腳羈押禁見

新竹一名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他的一名樁腳涉嫌在新竹地區以一票兩千到三千元不等的金額賄選,檢調查出有22名收賄民眾,其中有8人坦承拿錢,現場繳出八千元,而馬姓樁腳則是被依法送辦。

YT廣告

 
▼新竹一名立委候選人的樁腳涉嫌以一票兩千到三千元不等的金額賄選。(圖/東森新聞)


檢警大動作來到民宅搜查,就連轎車也全部打開,所有文件資料通通翻出來,選舉剩不到兩天,在新竹竟然傳出有人賄選。


新竹地檢署發言人主任陳玉華:「候選人在新竹的競選幹部涉有現金買票情事,搜索三個處所,扣得名冊手機紅包袋等物,並同步傳喚26人到案。」


在新竹一名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他的競選幹部竟然到處用2千或3千塊不等的金額,向民眾賄選,新竹地檢署接獲情報,到這名樁腳的辦公室住處搜查,查到一張手抄名冊,另外還有紅包袋,28包裡面裝有100元現金,最關鍵的,22名被傳喚的涉案人當中,有8人坦承收賄。


▼新竹地檢署在這名樁腳的住處搜查到一張手抄名冊。(圖/東森新聞)


新竹地檢署發言人主任陳玉華:「檢察官訊問後,由選民繳回共計8000元的不法所得,另外樁腳因為涉嫌重大,經台灣新竹地方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陳玉華表示,樁腳因為涉嫌重大,已羈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嫌犯到案時辯稱,這些不是買票,而是加油費、飯錢等等,但坦承的8位選民都已經上繳8000塊賄選金,證明確實有行賄之實,馬姓樁腳被依公職人員選罷法移送,並且遭到關押,檢調呼籲,選舉在即,別收受賄賂影響選情,還背上刑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