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心軍中人權 黃媽媽讚沈一鳴「孔子」

2020/01/04 15:07 字級:
讀稿

黑鷹直升機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官罹難。關注軍中人權的黃媽媽也相當不捨。為了拍攝紀錄片,她多次和沈一鳴交流得到他很多協助。而且沈一鳴相當耐心聆聽案件,讓黃媽媽還替他取了綽號;而台北101大樓也停止商廣告,LED燈上寫下悼念總長、國軍將士,感謝軍人畢生守護我們的家。

YT廣告

 

夜晚的101沒有絢麗燈光商業廣告,LED燈顯示悼念總長、國軍將士,謝謝畢生守護我們的家,字字句句表達對黑鷹直升機事故中,罹難者敬意。


▼夜晚的101大樓LED燈顯示悼念總長、國軍將士。(圖/東森新聞)

 

政治劇戶外播映演員也特別默哀1分鐘,因為首集提到的大漠計畫,參謀總長沈一鳴曾經參與並擔任教官。

 

製作人汪怡昕:「台灣在1990年代其實是一個面對國際情勢,很風雲詭譎的時候,鮮為人知的計劃叫大漠計劃,那我們在這支紀錄片拍攝過程中,得到沈一鳴將軍很大力的幫助。」

 

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你隱瞞之後,衍生出更多的問題,倒不如就攤開來坦承面對,我們的錯我們就承認軍中人權一定要獲得保障。」


▼政治劇戶外播映演員也特別默哀1分鐘。(圖/東森新聞)

 

關注軍中人權的黃媽媽,在拍攝紀錄片過程,多次和沈一鳴接觸,時任空軍司令的沈一鳴,還給予拍攝團隊不少協助。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他是一個很有耐心,去聆聽我們陳述的,不管是案件,不管是建議也好,司令我幫你取一個外號,哈哈哈,那司令就,他就這樣坐好了,坐好了,我幫你取了一個叫孔子,取了一個孔子,喔他就這樣,舒了一口氣。」

 

對黃媽媽來說沈一鳴是溫文儒雅的將領,各種案件都會詳細傾聽,就算不能圓滿解決,但因他的重視,遏止弊案擴大。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也在臉出貼出這張照片,沈一鳴仔細看著當時的史料,可見他對於二二八事件的關心,國家痛失軍事人才,各界哀悼,也只能在從這些影像和照片中,來追憶大家心中的好長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