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家了!黑鷹家屬現場招魂淚喚親人

2020/01/04 13: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回家了!黑鷹家屬現場招魂淚喚親人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在前天(2日)發生迫降失事,導致機上8人罹難,5人受傷的悲劇,今(4日)一早,家屬抵達離失事地點最近的渭水之丘招魂,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夫人紅了眼眶,一路都需要人攙扶,正駕駛葉建儀的雙親到場,也不禁難過痛哭,場面哀戚。

YT廣告

黑鷹迫降事故後,陸軍第六軍團和陸軍蘭陽指揮部等單位,協助安排招魂儀式,由於事故發生地點過於偏遠,因此儀式地點辦在距離失事地點最近的渭水之丘,並在法師帶領下,開始進行招魂儀式,親友們捧著罹難者牌位,神情凝重,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夫人戴著口罩到場,不禁難過落淚,一路上都依靠旁人攙扶,才能往前走。

 

▼沈一鳴夫人一路需要旁人攙扶。(圖/東森新聞)

 

而正駕駛葉建儀的雙親也在現場,葉建儀父親難過表示,認為兒子非常偉大,「他為了大家生命安全,犧牲自己救5個人,我替他感到開心」,講到傷心處,葉爸爸痛哭失聲,他表示,兒子從小就以救人為職,讓他感到相當驕傲,不過這次兒子卻因公殉職,再也回不來,讓他們一家哀傷不已。

 

▼葉建儀爸爸痛哭失聲。(圖/東森新聞)

 

葉爸爸表示,其實葉建儀選擇走這條路,他也有想過早晚會遭遇生命危險,「我跟他說飛行很危險,你轉到地勤比較安全,他就不要,他1月1號才打給媽媽 ,說生日快樂,結果隔天早上就不見了...。」葉爸爸表示,現在最後的心願,就是希望葉建儀能夠入祀忠烈祠,以告慰兒子在天之靈,儀式進行中,在喊到自己親人的名字時,親友也不禁痛哭,呼喊:「任務完成了,我們回家!」場面相當哀戚。

 

▼家屬進行招魂,場面相當哀戚。(圖/東森新聞)

 

黑鷹迫降失事,讓國家痛失8名優秀人才,總統蔡英文表示,已在台北賓館設置殉職將領追思會場,並於今(1/4)、明(1/5)兩天早上9點到晚上9點,開放民眾前往弔唁,不少民眾一早就前往現場獻花,殉職將領昔日的同袍和部屬也前往致意,過程中忍不住痛哭,不敢相信將士們已經離開人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將官同機8死!張國煒嗆該槍斃 國防部回應了
出大事!女子落軌遭撞飛身亡 台鐵人員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黑鷹 招魂 家屬 罹難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