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曹進平獲救比讚 這個動作源自二戰時期

東森新聞 2020/01/03 21: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曹進平獲救比讚 這個動作源自二戰時期

中將曹進平獲救後,對著媒體鏡頭兩次比讚,而這個動作是源自二戰時期,美軍飛行員用讚告訴甲板人員可以拆掉輪擋,讓飛機起飛,這個比讚動作表示很好,而空軍出身的中將曹進平報考中正預校前,找小學老師幫忙做保,而曹進平近年也曾寫卡片,感謝恩師。


 YT廣告

 

中將曹進平上救護車前,對著攝影機比讚,感謝救難人員全力協助救援。

 

▼中將曹進平上救護車前,對著攝影機比讚。(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一路送到三總急診室,躺在擔架上的中將曹進平,面對媒體關心兩度比讚,而這個動作,有網友質疑是幸災樂禍,但其實別有意義,捍衛戰士中阿湯哥帥氣比讚,甚至是一般民航機機師,起飛前對著窗外比出讚的手勢,或者是早在1997年,俄羅斯飛官坐上俄羅斯米格29戰機,準備起飛前,在駕駛艙中 向外比出讚,這是因為軍機起飛及降落聲音都很大,說話聲音聽不到,而用手部動作表達,比讚表示很好、可以起飛,這個動作更源自二次大戰時期,當戰機要從航空母艦起飛時,飛行員比讚,好告訴甲板上的人員可以拆掉輪擋,意思就是可以起飛。

 

▼軍機起飛及降落聲音都很大,說話聲音聽不到,而用手部動作表達。(圖/東森新聞)

 

而空軍出身的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在災難現場臨危不亂指揮,曹進平小學的恩師和媽媽也為他高興。

 

前玉里國小老師曾霖炳:「為維護我們的國軍高興,因為他不管做什麼事,都負責到底。」

 

曾老師在玉里國小教了四十五年後,已經退休,當年曹進平中將報考中正預校前,就是找老師幫忙做保。

 

▼曹進平中將報考中正預校前,就是找老師幫忙做保。(圖/東森新聞)

 

前玉里國小老師曾霖炳:「當時是改為學校的機關保,當時的校長還不願意證明我的身分,為了這個還跟他講道理,吵了一陣。」

 

老師和校長吵了一架,終於讓校長願意擔保曹進平,當年恩師幫忙,讓曹進平直到現在依舊感謝恩師,他更是同學眼中的好好先生。

 

曹進平國小同學呂先生:「因為他家裡經濟不太好,他一直都是考試都是幾乎在班上,還是在我們同年齡層次,他幾乎都是考第一名的。」

 

因為家境不好報考軍校,曹進平在意外中,展現軍旅訓練的成果,冷靜鎮定讓國人敬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