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景玉當庭大笑!小燈泡母淚求判死刑

2019/12/24 13: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王景玉當庭大笑!小燈泡母淚求判死刑

三年多前,北市內湖震驚社會的小燈泡命案,凶嫌王景玉一、二審被判無期徒刑,最高院發回更審,今(24)日上午更一審結辯,王景玉竟然還當庭大笑,檢察官認為他犯案前後意識清楚,再犯風險高該判死,小燈泡媽媽淚灑法庭,原本不支持死刑的她卻強調,王景玉無病識感,就怕其他人再受害,首度請求判死。

 YT廣告

 

▼小燈泡媽媽首度請求判王景玉死刑。(圖/東森新聞)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身為母親,小燈泡讓我變得勇敢,我們努力走完,她來不及參與的人生。」

三年多前,親眼目擊2歲女兒小燈泡被凶殘殺害,身首異處,小燈泡媽媽痛哭,請求法官判死刑,開庭這天,凶嫌王景玉被押著出庭,低頭不語,事發至今,一二審,被認定是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因此逃死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發回高院更審,就在24日更一審結辯。

 

▼王景玉開庭過程中,竟脫序大笑。(圖/東森新聞)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王景玉)缺乏病識感,且對於治療的態度消極,因此再度發生,高危險的風險,絕非被害家屬可以忍受的,所以我們請求法院,給予極刑的判決,這是不得已的選擇。」

這是小燈泡媽媽,首度在鏡頭前請求法官判死刑,開庭過程中,王景玉竟然還脫序大笑,法官準備了他行凶的菜刀,問他是不是他買的,他坦承,並提到行凶動機,就是當時想像自己是古代帝王,要殺人才能傳宗接代,買了刀後,在校園外一看到小燈泡,就衝上前行凶,沒有任何理由,看到小燈泡媽媽上前拉扯呼救,他沒有停手還說「快好了」,媽媽在庭上聽到這一段,當場哭了出來。

 

▼檢察官認為王景玉再犯風險高,應該判死。(圖/東森新聞)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我們最想要的,當然就是小燈泡從來沒有離開,一命抵一命是對小燈泡生命的侮辱,在我心裡,小燈泡的生命,絕對不會與王先生的性命等價。」

被害家屬委任律師,也在開庭過程中,邊講邊哽咽,而王景玉律師,再度請求精神鑑定,檢察官當庭回應「沒必要」,認為王景玉殺人計畫完整,犯案前後意識清楚,有直接殺人故意,再犯風險高,應該判死。平安夜無法團圓,家屬的痛再度被提醒,法官諭知,下個月21日宣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少女遭輪流性侵焚屍 5嫌被認可教化全逃死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