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糖無人機噴除草劑亂飄 疑害周邊鳳梨園不結果

2019/12/17 19:36 字級:
讀稿
台糖無人機噴除草劑亂飄 疑害周邊鳳梨園不結果

擁有全國大批土地的台糖走向科技化管理,引進無人機來進行噴藥工作,但是嘉義民雄卻發生台糖在八月底在甘蔗園噴了除草劑,卻疑似因為風向的關係,飄向周邊的鳳梨田,造成無法結果,16位農民聯合向台糖求償千萬,目前正由農委會的毒試所鑑定台糖是否該負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嘉義民雄是重要的鳳梨產地,這一望無際的鳳梨田,在冬天的陽光下看來長得相當的好,但是農民卻有滿肚子的苦水,因為不少靠近台糖甘蔗園的鳳梨都不會結果了。

 

▼嘉義民雄是重要的鳳梨產地。(圖/東森新聞)

 

農民:「就從這邊開始長苗出來,本來這裏要長果實的,果實已經沒有了。」

 

農民抱怨的是台糖在八月27日,利用無人機在甘蔗園上方噴灑,農藥2,4D,這是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同時也是除草劑,但是噴藥時因為風向闗係,噴的除草劑飄向的周邊的鳳梨園。

 

▼不少靠近台糖甘蔗園的鳳梨都不會結果了。(圖/東森新聞)

 

農民:「這麼大這麼漂亮就是因為它,吃了太多的除草劑,因為它也是一種荷爾蒙,它們跟一般正常的有什麼差,差在哪裏,因為它會捲心,因為它吸收的濃度很高,它會捲心,我們正常的話,它光合作用會是開開的。」

 

嘉義縣政府現場堪查後,確認受損面積為六公頃多16位農民聯合向台糖求償上千萬,而台糖曾將鳳梨檢體,送SGS進行藥物殘留檢驗,結果沒有驗出,但是台南農改場確認,這絕不是病蟲害造成的,台糖則已經申請農委會毒試所鑑定。

 

▼嘉義縣政府現場堪查後,確認受損面積為六公頃多16位農民聯合向台糖求償上千萬。(圖/東森新聞)

 

台糖砂糖事業部副執行長賴明德:「農民的疑慮說你會不會八月噴藥噴到了,108年12月19號再去採樣,我們這些證據都消失了,我想以他們毒物試驗所的專業,這些都可以釐清。」

 

台糖表示如果鑑定出來是他們的關係,台糖會負起賠償的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