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熱心輔導佛堂縱火嫌 法官胞弟卻遭燒死

中央社 2019/12/14 18: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曾熱心輔導佛堂縱火嫌 法官胞弟卻遭燒死

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今(14日)凌晨疑似遭曾姓男子縱火造成7人死亡,死者謝振益的哥哥謝瑞龍是曾輔導過曾男的少年法庭庭長。謝瑞龍接獲通知到場,面對媒體時不發一語。

YT廣告

 

謝振益與妻子、女兒共3人在今天的火災中喪命,謝瑞龍上午接獲通知後,取消原本在國定古蹟原台南地院辦理的公益講座,趕到場協助處理後事,面對媒體詢問時不發一語。

 

謝瑞龍長期關心公益及少年,還在台南少觀所推廣讀經、自費購買四書五經送給收容人讀誦。涉嫌縱火的曾男當初就是由謝瑞龍透過謝振益協助,轉介到真理家族前輩堂居住。原本希望透過群體的幫助加以感化,不料今天傳出憾事。

 

▼台南玉井真理佛堂凌晨發生火警。(圖/東森新聞)

 

謝瑞龍曾多次在公益講座中分享本身求學的經歷,自述在小學時成績不是很好,在家裡不受重視,國小畢業就到台中當學徒。後來雖回到嘉義讀完國中,但國中畢業第二天就到新莊學車床、接著到苗栗學陶藝,兩個月後又去新竹學木工,當木工學徒到出師。

 

謝瑞龍在國中畢業後3年,才有機會去讀新竹市光復中學補校商科,半工半讀把補校讀完,取得同等學歷結業證書後,就入伍當兵。後來一路苦讀考上文化大學法律系夜間部,大三考上書記官,後來陸續考取律師、司法官。人生經歷豐富,所做判決也頗獲各界好評。

 

▼謝瑞龍是曾輔導過曾男。(圖/東森新聞)

 

台南地院指出,今天案發後已致電謝瑞龍表達關心,並希望外界給謝瑞龍一點私人空間。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佛堂縱火害7命 冷血嫌嗆:死幾個都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