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航突倒閉!副總哽咽:孤臣無力可回天

2019/12/13 08:31 字級:
讀稿

遠東航空倒閉,副總在民航局開記者會,除了鞠躬道歉也一度哽咽。而董事長張綱維外傳他已經出國,但根據了解他人在國內。之前他曾經被揭發,資金缺口達到31億以上,如今除了遠東航空,連樺福集團經營疑似也出狀況,高雄的商旅 12月底熄燈。此外,遠航因財務虧損倒閉,沒在60天前提報,北市勞動局也已經提報張綱維限制出國。

 YT廣告

 

遠東航空副總黃育祺:「我想我有這個責任跟義務啦,代表公司向社會大眾跟消費者來致歉。」


▼董事長張綱維外傳他已經出國,但根據了解他人還在國內。(圖/東森新聞)

 

遠東航空副總深深一鞠躬,坦承遠東航空長期虧損,周轉不靈 ,孤臣無力可回天。

 

遠東航空副總黃育祺:「說實在真的是很突然....。」

 

講到一半黃育祺一度哽咽,遠航無預警停飛,董事長張綱維持續神隱,更傳出他已經出境,上周就找不到人,但根據了解他人還在國內,旅行公會更痛批,遠航根本是預謀倒閉。

 

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這次遠航倒閉我想,旅行社虧損超過上億元,2週前張綱維就沒有再接電話了,這是他們裡面自己講的,那我想如果是這樣,我就可以確定他們是『惡性倒閉』。」

 

估計16號前超過700位旅客受影響,旅行社損失破億,早在5月就傳出張綱維將資金31億挪到張綱維個人的公司,背後還有立委撐腰,當時張綱維還出面駁斥,如今遠航因財務虧損倒閉,關乎員工生計 ,沒在60天前提報,已經違法勞動局提報張綱維限制出境。

 

勞動局長賴香伶:「留下最差的示範,甚至是讓現在的員工,根本找不到張董事長。」

 

回顧張綱維背景,靠股票投資進入建築業,目前是遠東航空董事長也是樺福集團董事長。


▼旅行公會更痛批,遠航根本是預謀倒閉。(圖/東森新聞)

 

但連樺福集團經營疑似也出狀況,高雄的樺舍商旅12月底熄燈。

 

乘客:「我覺得好像不是很意外,不是以前好像就有破產危機之類的。」

 

遠東航空1957年創立,2008年曾爆發財務危機歇業,2009年張綱維接手引進資金,3年後正式復航,隔年轉虧為盈,2018年班次停飛曾影響多名旅客。

 

如今遠東航空倒閉,從公司營運出狀況資金缺口,還有突然取消班次,似乎早有跡可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遠航末班飛機抵台 空服曝心聲:還抱有期待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