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夫挨罵媽寶提離婚 妻女還原現況打臉

2019/12/02 17: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人夫挨罵媽寶提離婚 妻女還原現況打臉

高雄一名職業軍人指控妻子辱罵他是「媽寶、爛軍人」,且長期與他的家人不合,甚至直接稱呼公婆姓氏名字快要20年,最後連見面都不願意,兩人分居長達5年,無法與妻子繼續婚姻生活,決定訴請離婚。但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願法官認為,兩人婚姻還有理性溝通、協調的可能,駁回丈夫的告訴。

 YT廣告

 

根據判決書指出,男子與妻子在1999年結婚,隔年女兒出生,後來他因職務關係被調往台北,只有假日能回家,而妻子平日會帶女兒回台南娘家居住,假日才會返回高雄,直到女兒就讀小學時才回到高雄定居。後來因女兒教育問題,再度分隔兩地,分居時間長達5年。

 

▼男子表示無法與妻子繼續婚姻生活,訴請離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子接著指出,結婚後兩人爭吵不斷,甚至被妻子辱罵「媽寶、懦弱、人渣、爛軍人、沒肩膀的男人」,且妻子長期與公婆不睦,批評長輩腦袋不清楚,還直呼公婆姓氏名字近20年,雙方不願改變、妥協,反而變本加厲,最後連見面都不願意。男子再指控,妻子曾說要到他服務單位拜訪長官,把事情鬧大,讓他沒有工作,身為軍中楷模的他,對夫妻感情失和非常痛心,但無法與妻子繼續婚姻生活。

 

不過妻子卻反駁,表示兩人長期分居的原因除了丈夫是軍職外,還有子女就學、教養關係,這是兩家人經過商量後的結果,且丈夫「長期沈溺賭博性電玩遊戲,甚至積欠賭債」,要她代為償還;她也沒有要與公婆對立,是因為最近夫妻倆有些紛爭,公婆介入,吵架時難免講話難聽,但她還是會去探視他們。

 

▼兩人女兒稱爸爸長時間玩線上遊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兩人的女兒則稱,自己國中時因就學因素回台南外婆家住,父母是協調好才分居,當時假日會也與媽媽回高雄。但是爸爸一直在玩線上麻將遊戲,從晚上7、8點打到凌晨4點,睡到中午12點起床又繼續玩。女兒也說,爸媽在她面前很少吵架,是最近半年才曾因為其生活費、離婚等事起爭執,但沒聽過媽媽抱怨爺爺奶奶,倒是小時候曾看過媽媽向奶奶下跪。

 

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經過調查,確定兩人分居是經過雙方討論後的結果,難以認定男子主張,而女兒是長時間相處陪伴在兩人身邊,證詞較接近兩人婚姻的狀況,可見兩人近來雖偶發爭執,但無嚴重肢體衝突或針鋒對立,尚有溝通協調的空間,因此駁回男子告訴。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鄰居半夜狂叫16分 他崩潰喊4字秒安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