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月大女嬰未打疫苗 衛生所追出…疑遭生父家暴

2019/11/23 16:02 字級:
讀稿
5月大女嬰未打疫苗 衛生所追出…疑遭生父家暴

苗栗縣頭份市衛生所近期發現一名25歲的婦人在桃園生下女嬰,卻遲遲未依規定帶孩子施打疫苗,經過半個多月追蹤,赫然得知五個月大女嬰疑似遭到生父家暴,導致臉頰和眼眶紅腫,目前已暫時進行安置。

YT廣告

 

▼苗栗縣頭份市衛生所發現一名女嬰疑似遭到生父家暴。(圖/東森新聞)

 

照片中,5個月大的小女嬰模樣好可愛,但她的雙眼周圍紅腫,臉頰上還有幾處瘀青痕跡,而且一碰就大哭,衛生所人員追問之下,媽媽才說是孩子的生父動手打的。


頭份市衛生所主任徐春仕:「她說只要她的同居人心情不好,3、4天就會打小孩,就徒手這樣打,所以當下是看不到傷,就只有紅腫。」

 

▼衛生所發現女嬰遲遲未依規定施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苗栗頭份衛生所人員表示,婦人去年6月2日在桃園的診所生下女嬰,沒付醫藥費就急著帶小孩離開,而且女嬰沒有施打疫苗,衛生所人員很擔心,立刻通報協尋,經過1個禮拜的努力,透過女嬰的外婆找到母女兩人,帶著孩子到衛生所施打疫苗,看到女嬰身上有傷,才知道是遭生父家暴,馬上陪同報警並安置。

 

頭份市衛生所主任徐春仕:「5個月的小朋友完全都沒有就醫紀錄,這是有一種風險,但是外婆也擔心,因為曾經媽媽跟女兒回頭份,再回到桃園之後又被打得很慘,所以我就跟外婆講,這個問題我們想辦法來幫忙。」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表示,目前已將提供短期的居住場所給媽媽與孩子。(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楊文志:「目前已經提供短期的居住場所,讓媽媽與孩子先離開同居人,未來我們社會處也會協助,這對母女的生活重建。」


根據了解,婦人跟頭份的丈夫還有婚姻關係,但她離家一年多,跟桃園男友同居並生下這個女嬰,衛生所人員看到女嬰母親經濟狀況不佳,還集資購買尿布奶粉送給他們,並陪同報警,衛所人員在臉書抱怨,當時要安置母女時,卻遇上各個單位互踢皮球,令他感到不可思議,還好有熱心的衛所人員,才讓母女兩人終於脫離可怕家暴。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