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貨到付款30萬金飾被搶!高雄銀樓報警逮1嫌

2019/11/21 1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貨到付款30萬金飾被搶!高雄銀樓報警逮1嫌

高雄市旗山一家銀樓日前接獲顧客訂單,並要求業者用「貨到付款」宅配方式,將近30萬金飾寄往台中,沒想到19日上午飾品配送至台中市北屯區時,配送員卻突然遭到歹徒搶走金飾,且事後撥打顧客的電話竟無法再撥通,業者不甘平白蒙受損失向警方報案,不排除是新興的犯罪手法。

YT廣告

 

▼銀樓業者接獲顧客30萬金飾組訂單,對方卻在匯款前要求改貨到付款。(圖/東森新聞)

 

林姓業者透露,7日接到署名葉姓男子的顧客購買金飾,對方以「急著結婚」為由,向他訂購了結婚金飾組、項鍊、戒指、手環等商品,總價31萬餘元,經過雙方議價後,最後以28.5萬成交。

 

業者指出,由於金飾相當貴重,一般都會要求顧客先行付款,但葉姓男子卻在匯款前一刻改口,以「父母怕被騙」為由要求宅配,並以貨到付款方式付清。林姓業者日前將金飾寄出,不料19日上午宅配送貨員將商品送抵台中市北屯區後,卻突然遭到歹徒行搶,對方還指名要搶走銀樓配送的貨品,順利得手金飾。

 

▼銀樓業者將金飾交由宅配配送,19日卻傳出金飾遭搶。(圖/東森新聞)

 

待林姓業者得知金飾組遭搶後,再撥打電話時已經聯繫不上訂購的葉姓男子,隨後立即向警方報案,並透過銀樓業者通報系統知會同業,避免歹徒銷贓。

 

台中市警方稍早也證實,確實已經接獲業者報案,全案正積極偵辦中,不排除是新興的犯罪手法。警方指出,案發後第一時間已立即展開追查,目前逮捕1名嫌犯,並起獲贓物,現正全力追緝另1名共犯中。初步調查,歹徒手法為利用貨到付款方式,趁驗貨時強行將商品取走。警方表示,至於歹徒行搶時所持器械為何,仍有待釐清。

 

▼銀樓業者事後撥打屬名葉姓的訂購人電話,卻都無法撥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0多萬金飾被偷調電眼 才知賊是熟客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