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吸笑氣致死!桃園半年3起…無法管 議員回應了

2019/11/17 10:22 字級:
讀稿

桃園吸食笑氣造成死亡的案例,半年內就有3起,死者都是年輕男女,但工業用笑氣因為沒有管制,非常容易取得,因為年輕人常常在汽車旅館開趴吸笑氣,議員提出旅館需訂定自治條例,杜絕毒品、笑氣進入,觀光局長表示會加強宣導,若旅館業者知情不報,嚴重將勒令停業。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年輕人開趴吸笑氣,以為只是助興,殊不知吸入的是危機,今年5到11月,半年內,桃園就發生三起吸笑氣過量致死案件,議員抨擊相關單位疏於管理。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議員劉仁照:「笑氣大部分使用的地方,百分之九十都是在旅館,能夠不讓販賣笑氣的,業者進來的話,我相信他們就沒有地方來做使用。」

 

▼桃園市議員表示,笑氣大部分使用的地方,百分之九十都是在旅館。(圖/東森新聞)

 

而針對旅館業者自主管理部分,觀旅局表示,桃園毒品防治中心已將笑氣納管,會協助旅館業嚴加防止笑氣進入,若業者知情不報,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甚至勒令停業 。

 

桃園觀光局長楊勝評:「積極協助旅館業者,自主管理及防範,如業者有發現疑似情形,可主動通報警方進行查緝,全力加強毒品防制及防堵。」

 

但這根本治標不治本,因為笑氣在灰色地帶。


雖然衛福部將醫療用笑氣,納入「醫用氣體」藥品管理,未經核准販賣,會違反藥事法,但工業用笑氣不在此限,也沒有被列為毒品管制。氾濫到上網就能買到,想吸食助興,醫師提醒 ,小心命不保。

 

▼笑氣管制在灰色地帶。(圖/東森新聞)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開始使用會有一些快樂愉悅的感覺,會有high的感覺,如果說大量使用笑氣,同時又沒有給氧氣,這動作是滿危險的,可能會造成空氣當中氧氣濃度降低,造成窒息,多重器官衰竭,或心血管疾病會有死亡的風險。」

 

目前販賣製造,工業用笑氣不違法 ,吸食也只會被依社維法裁法,但越來越多年輕男女因為笑氣喪命,政府得積極修法管制。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