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兒床護欄夾死5月嬰 公司製造零售商賠440萬

2019/11/05 16:00 字級:
讀稿

2015年基隆一對夫妻購買聖嬰公司出品的嬰兒床護欄,給雙胞胎孩子使用,但某天午睡,卻發現5個多月大的兒子卡在護欄與床墊間縫隙,窒息死亡,家屬難以接受,對聖嬰公司潘姓負責人提告過失致死,如今判決出爐,刑事部分潘姓負責人遭判一年徒刑,民事部分,聖嬰公司則要跟製造商、零售商聯合賠償受害夫妻440多萬元。

 YT廣告

 
▼2015年基隆一名5個多月大的嬰兒卡在護欄與床墊間縫隙,窒息死亡。(圖/東森新聞)


救護人員到場,趕緊把男嬰送上救護車進行急救,因為才五個月大的他,竟然被卡在護欄跟床墊之間,口吐白沫,最後窒息死亡。


事後家長對出品護欄的聖嬰公司,提告過失致死罪,刑事部分潘姓負責人遭判一年徒刑,民事部分聖嬰公司、製造商跟零售商,需要連帶賠償這對夫妻共440多萬元,全案可以上訴。

 

死亡男嬰母親:「已經三年多過去了,我覺得我還是一直沒有辦法從傷痛中走出來。」


▼男嬰的父親說,原本買嬰兒床護欄是要防止嬰兒掉落,卻反而讓孩子處在危險之中。(圖/東森新聞)


失去孩子的痛至今難以平復,每每談到都很心痛,男嬰的父親也說,原本買嬰兒床護欄是要防止嬰兒掉落,卻反而讓孩子處在危險之中。

 

死亡男嬰父親:「廠商他沒有做好,它的護網不夠強韌,就導致會跌下來,但是又跌不到地上去,就變成卡在中間,導致發生這樣的悲劇。」

 

事發在2015年,才五個月大的兒子睡午覺到一半,竟然被卡在護欄和床墊之間,鼻子旁有血及白色泡沫,儘管救護人員趕到場進行急救,但男嬰仍因左胸遭壓迫,導致窒息休克,最後宣告不治。


▼法官認為聖嬰公司是國內知名嬰幼兒品牌,應該有足夠知識。(圖/東森新聞)


家長認為是因為國內沒有設立嬰兒床護欄的安全標準,才會發生這樣的憾事。潘姓負責人雖然供稱,事發時國內沒有相關規定,但法官認為聖嬰公司是國內知名嬰幼兒品牌,應該有足夠知識,避免產品暗藏危險性,如今判決出爐,公司低調不願回應,受害的夫妻傷痛依舊,但感謝司法遲來的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