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道驚現鈔票雨 警到場:假的!律師警告已觸法

2019/10/21 08:41 字級:
讀稿

國道上怎麼會紙鈔滿天飛呢?19日上午,一名駕駛開車行駛在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往新竹寶山路段,卻突然看見前方不斷有紙鈔飛出,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才發現紙鈔全都是冥鈔,已經調閱監視器,要找出亂丟冥鈔的民眾,律師也提醒,這樣行為已經觸犯廢棄物清理法,最高開罰6千。

 YT廣告

 

▼19日上午,國道上突然出現大量紙鈔飛出。(圖/東森新聞)

 

國道上轎車緩慢行駛,但就看到前方內線車道不斷有疑似紙鈔的物品飛出,一張張紅色、藍色、綠色鈔票漫天飛揚,讓整個國道彷彿下起,紙鈔雨讓目擊民眾,感覺相當新奇。


但這些紙鈔是真的嗎,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竟全都是假鈔票,幸好當時沒有民眾被散落一地的鈔票吸引,冒生命危險撿取。

 

▼警方獲報到場後,發現紙鈔全都是冥鈔。(圖/東森新聞/取自爆料公社)


民眾:「是我的話,我也是很想下去撿錢,但是很危險,我會看情況而定下車,撿一撿我就走了。」


民眾:「高速公路上,看見人家在撒錢,我覺得我不會下去撿耶,而且我會趕快開走,因為我覺得這是很危險的行為。」


國道上怎麼會有假鈔,整起事件就發生在19日早上11點多,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往新竹竹林寶山68公里處,但仔細檢視這些紙鈔,上頭寫著冥都寶錢,功德銀行發行,甚至還印有佛陀神像,高公局工務段人員獲報後,立刻派人前來清理,律師也提醒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


▼律師提醒這樣的行為已觸法。(圖/東森新聞/取自爆料公社)

 

高公局從今年9月16日開始對國道散落物處理,要開始收費了,以車道來算,只要空車道來處理的話,每30分鐘收3000元。


律師劉韋廷:「在國道上亂丟貨幣或是其他物品,是會違反道路安全交通處罰條例規範,以及廢棄物清理法,亂丟垃圾會處以罰鍰。」


這名駕駛到底是什麼原因要在國道上撒假鈔,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取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國道2車擦撞起火!民眾嚇傻:感覺會爆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