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人操縱?少女失蹤2個月 留5封遺書破綻百出

2019/10/16 15: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有人操縱?少女失蹤2個月 留5封遺書破綻百出

究竟發生什麼事?大陸江西一名19歲何姓女子,先前獨自前往廣西潿洲島後就失聯,至今已經2個月,讓家屬心急如焚,警方後來發現何女留下5封遺書,因此不願立案調查,不過家屬憤怒表示,遺書內容很多都疑點重重、「真真假假」,認為何女可能是被脅迫才寫下遺書,堅信她不可能尋短。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廣西潿洲島先前傳出一名22歲女教師離奇失蹤,直到上(9)月被尋獲時已成了冰冷遺體,然而在女教師失蹤6天前,就有一名19歲何姓女子到了當地後失蹤至今,警方接獲報案後不敢大意,立刻調閱監視器,結果發現何女8月25日早上7點左右,穿著外套、戴著帽子慢慢離開旅館,何女走出門時,看起來沒有異狀,結果到了晚間8點27分,何女再次在監視器前出現時,卻一邊奔跑一邊回頭,似乎在躲著什麼。

 

▼何女突然奔跑,還一邊回頭。(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何女的彭姓姨媽表示:「我感覺她顯得很驚慌,跑得很急,不時回頭張望,似背後有人追趕。」她提到,本來附近還有另一個監視器,可以拍到何女後續動作,不過這支監視器竟然剛好在那天晚上壞了,隔天才修好,讓家屬覺得相當可疑,此外,警方在何女投宿的飯店發現何女留下的5封遺書,還有何女的手機、身分證、金融卡、衣物等。

 

▼何女媽媽心痛表示,何女在前往潿洲島前,還跟她說8月底要交學費。(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而何女遺書中寫下「最後對不起了媽媽,生了我這麼個怪物會讓你很難過的,我確實不適合活在這世上,別浪費資源來找我」等語,遺書分別寫給父親、母親、妹妹、朋友們,5封的字跡都相當潦草,給朋友們的遺書甚至只寫:「我沒時間寫了,只剩拜拜了。」彭姓姨媽對此表示,何女平時字跡工整,在家也總是將東西擺得整整齊齊,如今竟留下這種遺書,好像在趕時間一樣,讓家屬相當不能理解,認為何女可能遭人操控、逼迫。

 

▼何女寫遺書時感覺相當著急。(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彭姓姨媽提出疑點表示,何女在遺書中寫下:「那天晚上妳(何女媽媽)講妳抗癌,後來打電話說我出事爸爸會怪妳」,但何女媽媽根本沒有得癌症,「遺書裡面真真假假的東西很可疑」,而且何女遺書寫到「我有可能失蹤、可能有人會將手機交給旅館老闆」,讓家屬質疑是不是何女生死掌握在其他人手裡?且警方表示,手機根本沒有在旅館老闆手上,而是和衣物等一起放在房間裡,因此家屬認為,何女自己偷跑去潿洲島,可能是當地有什麼她認為可以投靠的人,那個「某人」應該就是關鍵人物。

 

▼何女媽媽質疑當地有人接應女兒。(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何女媽媽不解,就算女兒真的想不開,為什麼要跑那麼遠?(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不過警方認為何女已經留下遺書,目前拒絕立案,家屬也表示,已經過了那麼久,「我們也不敢樂觀想,真的希望有奇蹟出現」,家屬強調不管何女遇上了什麼不好的事,只要活著就好,希望她快回家,大家都會陪她一起面對。案件也引起外界熱議,也有網友認為何女可能是被拉進傳銷組織,對此當地警方表示,目前並未發現何女曾參與任何傳銷行為。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港少女成浮屍 生前畫面曝!監視器怪怪的…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