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險!台東9m巨浪翻堤防 3遊客被打落海

2019/10/12 10:20 字級:
讀稿

台東富岡受到哈吉貝颱風外環氣流影響,11日一早掀起9公尺巨浪漫過堤防,場面驚險,民眾急逃命,三名準備搭客輪前往綠島自遊行的遊客被打落海中,2人受擦挫傷,大浪還導致一台休旅車車頂變形,擋風玻璃全毀,車內一家四口安全逃出。

YT廣告


▼台東富岡掀起9公尺巨浪。(圖/東森新聞)


錄影民眾:「啊,趕快跑,趕快跑。」


一個滔天巨浪打來,瞬間漫過9公尺高的堤防從空中灑落浪花,民眾驚聲尖叫連忙逃命,場面怵目驚心。


安檢所人員:「六點五十一分,因為浪起,三名民眾落海,目前實施救生圈及救生衣救援。」

 

這波大浪讓當時3名正在等接駁船的女遊客被打入漁港裡,海巡人員趕緊拋下救生圈,一名隊員還跳下海協助救人,最後三名女子扶著鐵梯,狼狽的爬上岸,這起意外就發生在11日6點多,一群遊客準備到綠島自由行,在富岡漁港等接駁船時遇上長浪突襲,3人掉入海裡,其中兩人身體和腿部有部分擦挫傷。


▼女遊客被巨浪打入漁港裡,海巡人員趕緊拋下救生圈救援。(圖/東森新聞)


而同一時間,一輛休旅車剛好在大浪下方,根本來不及閃躲,直接被浪重壓。


▼休旅車擋風玻璃遭巨浪打破。(圖/東森新聞)


錄影民眾:「太誇張了吧...,你看他的車,浪打的喔,對啊,就剛剛那一下啊。」


休旅車車頂嚴重變形,擋風玻璃全毀,車主回想當時的經過還是心有餘悸。


車主曾先生:「今天停在防波堤旁邊,今天同行車上有4位,因為我們行李比較多,開車到接駁處方便我們行李放在船旁邊,遭浪襲出了人命的話,這個就很麻煩了。」


受颱風哈吉貝外圍環流影響,台東沿岸長浪一波又一波,往綠島的客輪難以靠岸,所以更改上船地點,卻讓遊客遭浪襲擊,民眾控訴業者,接駁地點設想不周,等於讓遊客置身險境,萬一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