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電信詐騙判無罪 肯亞竟將我8人遣送陸

2016/04/11 20:15 字級:
​涉電信詐騙判無罪 肯亞竟將我8人遣送陸

2014年有台灣民眾,在非洲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肯亞法院後來宣判,23名台灣人被判無罪,但是大陸卻強行將其中8人,遣送大陸,我國外交部強調,這種做法跟擄人沒有兩樣,至於刑事局透露,目前這八人在廣州,可能涉及北京和浙江地區的詐騙案,而我國現在正積極交涉,要求對方把人送回來。

放眼望去一堆電腦和電信設備,2014年肯亞警方破獲一起非法入境電信詐騙案,當時有77名華人涉案,其中包括23名台灣人,今年4月5日肯亞法院判決第一批嫌犯,23位台灣人無罪,但沒想到其中8人,竟然被強行遣送到大陸去。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我們認為這是一種,強行擄人的做法,這個侵犯我國人權。」

外交部態度強硬,因為我駐南非代表處獲報後,一度指派警務秘書,在4月7日飛抵肯亞,探視23名台灣人,結果隔天 4月8日大陸竟然聯手當地警局施壓。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肯亞的警方,跟中國大陸就用一些技術手段,讓法院禁制令送到的時候,飛機就飛走了。」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據了解這八名台嫌,可能涉及浙江北京的詐欺案件,人抵達大陸之後,暫時羈押廣州。」

就算可能涉及其他案,但大陸還是違反兩岸打擊犯罪的約定,引起社會關注,馬總統也要求各單位說清楚,目前正由南非代表處。訴諸輿論和法律,也呼籲肯亞警方,依照法院判決立即釋放,在押的15名台灣人。陸委會法政處副處長周鳴瑞:「不排除使用熱線,但目前還沒有用熱線。」

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現在這種情況,誰也沒辦法告訴你,說保證多久(送回台灣),但是大家都是盡力。」沒想到事情還沒解決,肯亞警方又破獲有22名大陸人和19名台灣人,在一棟深宅大院,架設高科技電子設備,疑似要進行跨國詐騙,也讓案情更添複雜。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