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務公司全台9橋未安全檢測!最久長達13年

2019/10/04 09:19 字級:
讀稿

發生南方澳斷橋悲劇之後,港務公司管理的全台17座橋樑也受到關注,其中竟然就有高達九座橋樑好多年都沒有做安全檢測!尤其高雄港區的中興橋,平常許多大貨櫃車行經,竟然已經十三年沒有做安全檢測,甚至在中一橋的橋面還出現一個大裂縫,港務公司打算把管轄的橋樑做大健檢,希望可以亡羊補牢。

 

 YT廣告

 

貨櫃車來來往往,車輪底下一條長長的裂縫橫跨整座橋面,看了讓人怵目驚心,台中港中一橋已經四年沒有檢測了。還有濱海橋的橋面底下佈滿裂痕,上次檢測已經是十一年前,更誇張的是高雄這座中興橋。


▼全台竟然有高達九座橋樑好多年都沒有做安全檢測!(圖/東森新聞)

 

貨櫃車往來高雄港區與旗津,底下就是過港隧道,大小車輛往來頻繁,但這座橋竟然已經有十三年都沒有檢測。

 

工作人員:「有看到維修啦,你看在補那個水泥,有沒有。」

 

工作人員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有工程人員在中興橋的橋墩或橋面修修補補,但安全的檢測已經很久沒做了。


▼港務公司打算把管轄的橋樑做大健檢,希望可以亡羊補牢。(圖/東森新聞)

 

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沒有按照橋梁的檢測時間去檢測,這本來就是有疏失,除了新的橋梁三座以外,全面全部檢測。」

 

 由於港務公司管理的橋樑多數靠近港邊,經年累月鹽分與海水侵蝕,照理說至少每兩年應該檢測一次,發生南方澳斷橋悲劇後港務局的橋樑大體健,希望亡羊補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