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拼生兒子12年!癲癇媽38週狂發病 ICU搶救12天

2019/09/23 1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拼生兒子12年!癲癇媽38週狂發病  ICU搶救12天

不顧一切只為了生到兒子!大陸山東一名36歲的女子患有癲癇症,早在12年前冒著生命危險,生完下一個女兒,被醫生嚴肅警告「千萬不要再懷孕了」,但她為了給夫家添丁,卻又再次懷孕,隨著肚子日漸增大,癲癇發作也愈來愈頻繁,到最後被緊急被送到醫院,胎兒的胎動漸漸微弱,母子倆雙雙被送進加護病房。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女子為了給夫家添丁,冒著生命危險再次懷孕。(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浙江之聲》報導,該名女子18歲時的某天,在家突然暈倒,整個人接著開始口吐白沫、牙關緊閉,手腳還不停抽搐,事後被醫生診斷為罹患癲癇,往後必須按時服藥,但一年後她就開始偷懶,由於沒有按時服藥,導致癲癇不定時會發病,雖然她為此四處求醫,狀況卻遲遲沒有改善。

 

▼女子在懷孕38週時,癲癇持續發作了26小時。(圖/浙江之聲

 

直到女子24歲時,遇到了心愛的另一半,她很快地懷上了第一胎,雖然孕期癲癇仍時常發作,但她最後仍順利產下了一個女兒,但醫生事後就囑咐,她懷孕會加重癲癇的狀況和頻率,鄭重建議她不要懷二胎,以免釀成生產悲劇。不過,時隔12年,女子為了給夫家生兒子再次懷孕,隨著肚子日漸增大,癲癇也愈來愈頻繁發作。

 

▼母子倆紛紛被送往ICU(加護病房)。(圖/浙江之聲

 

令人膽顫心驚的是,女子在懷孕38週時,癲癇持續發作了26小時,她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醫生馬上決定剖腹產,15分鐘後,全身蒼白的男嬰帶著微弱的心跳出生了,隨即被送入新生兒加護病房,而女子也被送往ICU(加護病房),所幸12天後病情被控制住,目前已經能下床活動。

 

(封面圖/浙江之聲)

 

 

【往下看更多】
寶寶才6周大!孕婦開心打營養針...醒來沒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