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港區風太大 工人兩米高鷹架墜地傷

2019/09/20 10:12 字級:
讀稿

台中港西六碼頭一家承包港區業者18日早上正在進行倉儲的油槽工程,結果突如其來 一陣強風,站在鷹架上的工人不慎從兩米高的落差墜地受傷,當場頭破血流,手還骨折,幸好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

 YT廣告

 
▼台中一名工人從兩米高的鷹架墜地受傷。(圖/東森新聞)


台中港西六碼頭正在進行港區倉儲的油槽工程,工人們進進出出照常忙碌,但強風吹拂捲起陣陣沙塵,連帆布感覺都快被吹到掉下來,18日上午10點左右,就因為強風,發生工人墜落的工安意外。


▼台中港西六碼頭正在進行油槽工程,卻因強風吹拂揚起沙塵。(圖/東森新聞)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消防隊到現場,他已經摔落在地上,左後腦杓有撕裂傷,左邊肋骨斷了一根。」


18日早上10點,43歲的曾姓工人站在兩米高的鷹架上施工,他突然墜落地面,左手腕挫傷、手肘骨折,而害他從高處墜地的原因竟然就是一陣強風,台中港務消防隊,救護車趕到現場,立刻將受傷工人送醫,工人躺在擔架上,意識清楚一臉無奈 。


▼救護人員迅速將傷者送醫。(圖/東森新聞)

 

臺中港務分公司副管理師葉政宏:「我們台中港務分公司,每年在進入東北季風季節前,都會發文給我們港區的租賃業者跟一些承攬的廠商,比如說在高架或是屋頂作業都要加強一些檢查,還有一些自主管理的措施。」

 

幸好受傷工人沒有生命危險,治療兩小時後就已經出院休養,根據梧棲氣象站的資料顯示,18日高雄以北地區,東北風偏強,氣象觀測站在梧棲上午10點測到瞬間陣風是9級,平均風速5級,到了中午12點陣風更強,測到10級,平均風速7級,對高處作業的工人風險相對增加 ,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表示,已經派人了解,這起強風吹落工人的意外,也會要求施工人員必須綁上安全繩,以防意外再次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