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突擊竹南娃娃交通車 8人座擠11人還改裝

2019/09/07 09: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突擊竹南娃娃交通車 8人座擠11人還改裝

學校才剛開學,警方突擊稽查竹南地區的娃娃車和交通車,結果攔查的14輛車中,有三台都違規,其中一台限載8人,卻載了11人還改裝,另一台則是限載16名幼童,但載了18位小學生和一個大人,監理站現場開罰。

 

YT廣告

監理站人員和警方攔下這輛白色學生交通車,打開後車門一看,車上擠滿小學生,其中有三個居然是背對其他人向後坐。

 

學生課輔專用車超載,座椅還改裝,另一台娃娃車更誇張。

 

▼警方突擊稽查竹南地區的娃娃車和交通車,結果攔查的14輛車中,有三台都違規。(圖/東森新聞)

 

只能載7歲以下幼童的娃娃車,限載16人卻載了18個國小學童,外加一個大人,監理站這次稽查竹南地區娃娃車和交通車,發現違規情況很嚴重。

 

苗栗監理站長蘇淑賢:「幼童專用車,其實只能載七歲以下小朋友,但是他載了七歲以上的小朋友,還載了18個,這個是很嚴重的違規,另外有兩台廂型車也是有改裝跟超載的狀況。」

 

尤其業者為了多載一些學童,把只能坐七到九人的廂型車加以改裝,違規超載10多人,還有八人座卻擠了11位學童,根本就是拿小朋友安全開玩笑。

 

▼朝後時遇到煞車,小朋友會沒辦法應變,會往後倒,會撞到後面的車門。(圖/東森新聞)

 

苗栗監理站長蘇淑賢:「坐的方向應該是朝前,他把後面的置物空間,改成朝後了,你在煞車的時候,小朋友會沒辦法應變,會往後倒,會撞到後面的車門。」

 

監理站針對超載部分,開罰三千元以上,改裝座椅再罰三千六百元到九千六百元,業者改正後,必須重新驗車,另外也請家長在挑選幼兒園和課輔班時,一定要特別留意娃娃車和交通車的設備和安全,不要讓孩子置身危險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