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差點出大事!鐵道局施工出包 自強號險撞區間車

2019/09/06 15:36 字級:
讀稿
差點出大事!鐵道局施工出包 自強號險撞區間車

台鐵為了讓列車通行,都會車站內的列車離開月台之後,軌道旁的顯示號誌就會變成綠燈,讓下一輛列車順利進站,但是屏東線列車卻因為看到綠燈號誌,開進車站,發現還有列車停在月台上,還好駕駛員緊急剎車,才沒有追撞上去,鐵道局發出聲明表示,是因為施工人員沒有把電纜結線沒有回復到正確位置,才會導致軌道偵測系統,沒辦法接收到正確軌道實際占用的訊息。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驚險過程被公開在網路上,不少人看了嚇一跳。(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東森新聞)

 

列車往前行,這是屏東線準備靠近車站,左前方號誌顯示綠燈,代表可以通行,駕駛照常行駛, 火車快靠近車站前 ,突然發現,怎麼月台上還有一輛列車停著不動,這時駕駛緊急剎車,好不容易列車才慢慢停下來,這才驚覺距離前一輛列車只剩不到幾公尺距離,光看畫面就讓人忍不住捏了把冷汗,驚險過程被公開在網路上,不少人看了嚇一跳說,差點就出大事。

 

記者VS佳冬火車站值班站長鄭泰山:「我跟你說那是,那天剛好是在軟體測試期間啦,那天因為有測試,所以你這要問鐵道局,(在測試什麼那天,那天是在測試什麼),測試路線啊。」

 

值班站長低調,不願多作回應,而鐵道局表示,當天凌晨鐵道局在施工,測試完成後,電器室的施工人員,電纜結線未回復到正確位置,才會導致軌道偵測系統,沒辦法接收到正確軌道,實際占用的訊息。

 

▼值班站長鄭泰山表示,因為當天是在軟體測試期間。(圖/東森新聞)

 

目前進站系統皆顯示正常運作,但再看一次當時畫面,左前方號誌顯示綠燈,駕駛員才把列車,緩緩開進月台,卻有一輛列車已經停在那邊,好家在駕駛員有張大眼睛看清楚,反應有夠快,來得及剎車,才沒發生追撞意外。

 

▼鐵道局發出聲明表示,因為施工人員沒有把電纜結線沒有回復到正確位置。(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