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過世、孫重傷!7旬嬤賣魚丸 網搶用新台幣下架

2019/09/05 20: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兒過世、孫重傷!7旬嬤賣魚丸 網搶用新台幣下架

高雄一名阿嬤的兒子去年因罹癌過世,18歲的孫子為貼補家用,暑假開始到外面打工,沒想到下班途中發生車禍,昏迷近2個月,家中的經濟重擔全落在賣魚丸的阿嬤身上。阿嬤婉拒外界援助,只想靠著販賣魚丸籌措醫療費用。消息傳開,許多人專程到茄萣買魚丸,希望能幫助陳家度過難關。

 YT廣告

茄萣區的一處巷內,76歲的魚丸阿嬤忙進忙出,旁邊有多位民眾一起幫忙接單、秤重跟整理魚丸。阿嬤製作手工魚丸、花枝丸多年,原本處於半退休狀態,結果去年喪子,孫子在2個月前又發生嚴重車禍,住院至今仍昏迷不醒,家中經濟壓力瞬間落到阿嬤肩上,龐大的醫療費用成為陳家重擔。

 

▼陳阿嬤喪子、孫子又昏迷住院,面臨龐大醫療費用。(圖/東森新聞)

 

陳阿嬤製作手工花枝丸跟魚丸已經超過60年,她不願意接受外界捐款,只想一袋一袋賣魚丸籌措醫藥費。就有熱心網友錄製影片,希望大家用新台幣讓魚丸下架,果真有不少民眾響應,特定前來茄萣購買,鄰居得知阿嬤處境,也自願前來幫忙阿嬤,有的人將魚丸放到網路上販賣,有的人協助接單、分裝,集結眾人力量。

 

▼有熱心網友錄製影片,希望大家用新台幣讓魚丸下架,果真有不少民眾響應。(圖/東森新聞)

 

面對大家的幫忙,陳阿嬤覺得好感激,也表示想自己賣魚丸賺錢、不想靠外界捐款,是因為已經70多歲了,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回饋人家。前來幫忙的民眾跟網友表示,希望大家的愛心不是短期效應,能夠長期的給予幫助,讓阿嬤有能力籌到醫藥費,順利度過難關。

 

▼鄰居跟民眾紛紛自願前來幫忙,讓阿嬤好感激。(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6歲清苦嬤離世 留8個年幼孫子...副議長急救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