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造假死亡證明!2年獲利千萬 醫助手遭判刑

2019/09/04 14:37 字級:
讀稿

曾經多次爆出把管制藥品賣給毒癮患者的高雄富生診所,又爆出診所醫師開出的死亡證明造假的事,李姓醫師交由沒有資格的助手及助手的妻兒去相驗死者後開出死亡證明,二年多獲利上千萬,遭檢方查獲後除了被判刑還要追回上千萬的犯罪所得。

YT廣告


▼高雄富生診所曾爆出把管制藥品賣給毒癮患者。(圖/東森新聞)


位在高雄市三民區的這間富生診所以戒毒診所出名,但是爭議也相當多,因診所現在又爆出曾經任職的李姓醫師開出五千多份造假的死亡證明。


富生診所員工:「不在,不在,他已經不在這裏就職很久了,六、七年不在,他不是在這邊,他以前在,現在已經沒有在這裏就職很久了。」


診所內的員工說這名李姓老醫師很久前就不在診所執業了,不過在檢方調查中發現李姓老醫師受高屏地區公部門委託,執行死亡相驗工作,但是他卻把醫師和診所用章交給沒有資格的翟姓助手和他的妻子、兒子,去開造假的死亡證明,由103年5月到105年7月開出5000多份,以一份收二千元來算的話,獲取上千萬元費用,李姓醫師分到百萬,其它的錢則進到翟姓男子和妻兒的口袋,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


▼李姓醫師在103年5月到105年7月開出5000多份造假的死亡證明。(圖/東森新聞)


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林家聖:「分別是殯葬業者拿著診證明書到診所來,或是說翟姓助手前往殯儀館或死者的住處來做一個相驗的動作,依這三種不同的方式,每次收取現金是二千到三千二百元不等的相驗費用。」


▼屏東地方法院發言人表示,造假的死亡證明每次收取二千到三千二百元。(圖/東森新聞)


而富生診所曾多次爆出販賣管制藥品給毒癮患者,遭衛生局及檢方查獲,這次又有醫師涉及造假死亡證明,由於死亡證明無法重開,以後如果這些證明有相關的民刑事糾紛也只能交由法律解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