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遊戲罵髒話…高中生收「起訴狀」遭勒索萬元

2019/08/31 19:32 字級:
讀稿
打遊戲罵髒話…高中生收「起訴狀」遭勒索萬元

玩線上遊戲真的要注意了!高雄一名高中生在打線上遊戲的時候,不小心脫口說出不雅字眼,疑似遭到詐騙集團盯上,遊戲結束後私訊高中生還附帶上一張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揚言要提告要求對方付1萬元來和解,嚇得高中生不知所措趕緊通知家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詐騙集團利用這張「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向高中生討錢。(圖/東森新聞)


被騙高中生:「這是她勒索,就是跟我要錢的對話紀錄,她還跟我要1萬塊這樣子。」

 

滑著手機對話紀錄,高中生也覺得莫名其妙,玩個線上遊戲,網友卻說要提告。

 

被騙高中生說,我那時候在打遊戲,我就回覆她說X槍也快,然後遊戲結束過了沒幾天,她就傳訊息給我說,你這樣的行為讓我很不舒服,因此要跟我勒索一萬塊。


▼該高中生因為在遊戲中發表不雅字眼,被詐騙集團盯上。(圖/東森新聞)


兩個人打線上遊戲,卻在遊戲結束後,女網友私訊高中生附上一張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不滿高中生在遊戲中說出不雅字眼,揚言提告,如果你願意道歉,可以放棄提告,高中生嚇到趕緊道歉,女網友接著又說,既然你跟我道歉,我願意以1萬元跟你和解,如果你是學生我再跟律師討論,高中生回傳學生證,隔沒多久對方就說,看在你是學生的份上願改以2000元和解。

 

被騙高中生家長說,可能因為她也知道,是小朋友吧,然後找了一篇類似公文的東西,讓小朋友很害怕,然後要匯錢給對方,後來是小朋友可能到後面他覺得他沒有辦法處理了,才告知家長。


▼家長質疑是詐騙集團在遊戲中亂槍打鳥,企圖詐騙學生。(圖/東森新聞)


家長質疑是詐騙集團,在網路上亂槍打鳥,看到有人說出不雅字眼,就會發出民事訴訟狀揚言提告,不懂的學生就會害怕乖乖掏錢,還好這一次沒有被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路素養「心」運動 兒少網安新觀念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