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移工不慎打翻「化骨水」噴腿 當晚慘死

2019/08/29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女移工不慎打翻「化骨水」噴腿 當晚慘死

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鼎元光電科技公司的一名菲律賓籍女移工,昨(28)日上午在作業時,不慎打翻有「化骨水」之稱的氫氟酸溶液,結果溶液噴濺到下肢,造成雙腿皮膚有大面積的化學灼傷,被緊急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救治,但最後仍不幸在晚間10點宣告不治。

 YT廣告

▼鼎元光電科技公司一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不慎打翻「化骨水」慘亡。(圖/翻攝自Google Map)

 

鼎元光電表示,該名菲律賓籍女移工事發當下,身穿防護衣在化學台,按程序清洗電路板時,具有腐蝕性的液體出現輕微晃動,女移工一個不注意轉身,導致氫氟酸傾倒,瞬間噴濺在未有防護衣隔離的下肢上,造成後腿部大面積灼傷。第一時間,雖然其他同事馬上以葡萄糖酸鈣凝膠塗抹傷口,並通報消防隊,且救護人員趕到時,女移工意識仍清楚,表情卻難掩痛苦,先送往頭份為恭醫院,後來因傷勢嚴重,又轉往台北榮總,直到晚上,女子突然出現呼吸困難,傷勢急轉直下,經搶救2小時仍宣告不治。

 

▼女移工因傷勢嚴重,最後轉往台北榮總急救。(圖/翻攝畫面)

 

據「自由時報」報導,該名29歲女移工在單位服務將滿3年,原訂9月就要返回家鄉菲律賓,沒想到卻慘遭奪命意外,讓同事們都深感不捨。業者強調,皆有為員工投保,將會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檢討後續相關問題;至於事故詳細的發生原因,仍有待警方釐清。

 

據了解,有「化骨水」、「白骨酸」之稱的氫氟酸溶液,無色無味屬於弱酸性,但對人體卻具有高度腐蝕性,常用來當作清洗劑、清潔電路板等等,接觸後若未即時處理,恐面臨截肢,甚至傷及心、肝、神經系統導致喪命。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工地水泥管斷裂!24歲新婚工人遭砸身亡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