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0公斤舊式人孔蓋 大雨氣衝噴飛易釀災

2019/08/29 12:11 字級:
讀稿

路面上幾乎到處都有人孔蓋,這種舊式的人孔蓋,重達約250公斤,卻常常抵擋不住豪雨帶來的強力氣衝,直接被噴開,變成不定時的危害,如果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現在有的逐漸汰換成新式的「耐揚壓」人孔蓋,因為有特殊扣環設計,遇到氣衝強的時候,會自動浮起2公分洩壓,減少人孔蓋飛出的狀況。

 YT廣告

 

砰的一聲,人孔蓋整個炸開,水柱噴了至少4層樓高,看的相當嚇人,當時雨勢很大,帶來強力氣衝,舊式人孔蓋根本負荷不了。


或是像這樣,雨勢還沒大起,人孔蓋已經跳起舞,隨時要被衝起,但其實這種舊式人孔蓋重達250公斤,如果又再噴飛,就像都市區的危害,隨時有可能砸到人。

 

▼人孔蓋整個炸開,水柱噴了至少4層樓高。(圖/翻攝自臉書 爆料公社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舊式的人孔蓋,總共是有250公斤,若發生氣衝,危險性相當高,因此台北市政府,也積極的更換,像這樣耐揚壓的人孔蓋,就是希望能降低,氣衝(噴飛)的疑慮。」

 

頂著大太陽,工人揮汗施做,先挖開底座,汰換舊式人孔蓋,在清除周邊碎石後,之後在放上新式的耐揚壓人孔蓋,這種新式的關鍵點就在這裡。

 

▼工人揮汗施做,汰換舊式人孔蓋。(圖/東森新聞)

 

隨著氣體灌入能夠自動調節升起,讓氣體順利排除,新式、舊式我們簡單一比,舊式重量高、有250公斤,噴飛性高危險也高,但新式的重量減少,只有180公斤,重點是有加裝扣環,如果有氣體進入,會自動浮起2公分讓氣體洩壓,避免人孔蓋再度飛起。

 

▼新式人孔會自動浮起2公分讓氣體洩壓。(示意圖/東森新聞)

 

北市衛工處維護工程科股長蘇音維:「在這個2公分間隙,他也不會影響車輛行走,而一般我們會看,如果他靠近綠帶,會在人孔蓋旁邊加一個排氣孔,把氣做一個消散。」

 

以台北市為例,從106年開始,已經汰換2千多個,2年內也將繼續更換有氣衝疑慮的人孔蓋,畢竟大雨一來,舊式人孔蓋「ㄍㄧㄣ不住」,若飛起砸傷人,簡直就是路上血滴子。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