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閱報屢留註記辱韓國瑜 圖書館提告妨害公務

2019/08/27 17:09 字級:
讀稿

台北市立圖書館延平分館,去年起有一名黃姓男子,時常在看報紙的時候,用筆在上頭畫線、標註,留下自己的意見,甚至還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照片上,寫下賣台等辱罵字眼,館方經過民眾多次反應,縱使報警來處理他也屢勸不聽,因此對他提出妨害公務的告訴,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也將他起訴,但是這名被指控的黃姓男子卻否認說是他犯案,還直指館方提出的監視器,根本就是假造的。

 YT廣告


圖書館閱覽區,民眾坐著看書或看報紙,不過就看到這名男子,整份報紙攤在桌上,他就像在辦公一樣,拿起筆在報紙上逐一標註,館方在回收報紙的時候,發現原本乾淨的報紙變成這副模樣。

 

▼館方在回收報紙時,發現原本乾淨的報紙上被註記一通。(圖/東森新聞)

 

報紙上頭,文字旁出現一行又一行的標註線條,甚至一旁還有閱報者的註解,像是這篇浩鼎案的報導,密密麻麻都是文字,除此之外,像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照片上被寫下台奸 賣台等辱罵字眼,另一篇還被畫成流鼻血的模樣,讓民眾覺得影響閱讀,頻頻向館方反應。

 

▼韓國瑜的照片上被寫下台奸、賣台等辱罵字眼。(圖/東森新聞)

 

北市圖延平分館主任詹雅婷:「他說他是幫民眾畫重點,民眾都很生氣,所以持續向我們反應說影響閱讀,我們持續勸導但是都屢勸不聽,也有報警了,所以我們才提告。」

 

除了政治議題之外,這名男子也對娛樂議題頗感興趣,有報導女模手機遭竊,他還在旁邊標註這名可疑嫌犯,寫下他有天會歸還的,雖然幽默但已經涉及破壞公物,這名被控的65歲黃姓男子,過去曾經參選過台北市長是圖書館的常客,但是類似行徑已經毀損超過百份報紙,館方決定提告,士林地檢署也依妨害公務將他起訴。

 

▼黃姓男子過去曾經參選過台北市長是圖書館的常客。(圖/東森新聞)

 

被指控的黃姓男子:「很多人看報紙都會有畫的問題,她就不聽(解釋),就一直講說我畫的,我說我沒有畫啊,我沒有塗的話,所以那個監視器是假的。」

 

對於指控,這名黃姓男子全盤否認,認為不是他畫的,就連監視器也是造假,他考慮對館方提出誣告告訴,但到底誰對誰錯,恐怕只能等待司法還雙方一個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