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人滯日待回台!外交部、中市社會局 海內外協助

2019/08/26 22:32 字級:
讀稿

台中張姓婦人病倒日本,累計千萬醫藥費,家人無力償還,已經滯留一個月,加上當時機票用里程數換來完全沒保險,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將開設救助專戶,定為「旅日張姓婦女」將專款專用,外交部駐日單位請求日本,希望將醫療費壓到最低。

 YT廣告

 

台中市張姓婦人,在日本醫院開了三次刀,累積千萬醫藥費滯留當地。

 

▼台中市張姓婦人,累積千萬醫藥費滯留當地。(圖/東森新聞/當事人照片)

 

記者陳稚暉:「一個月過去了,儘管張姓婦人昏迷指數,已經從三往上升(改善),但現在還是躺在,醫院的病房回不了台灣。」

 

滯留日本關鍵就在錢不夠,事件曝光後,台中市府社會局,也到婦人位在豐原住家,探視關心了解情況,社會局將接受民眾捐錢,以旅日張姓婦人名目專款專用。

 

▼社會局將接受民眾捐錢,以旅日張姓婦人名目專款專用。(圖/東森新聞)

 

臺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我們先定名是旅日張姓婦女,那如果有人願意捐款的話,我們就會用在她的身上。」

 

幾年前台灣孟姓夫妻,到南韓旅遊懷孕7月妻子早產,醫療費用高達400多萬,幸好南韓演員李英愛捐助,一家人才順利回台灣,這一次台中人在日本病倒,台中市社會局表示,自己的市民自己救。

 

▼幾年前台灣孟姓夫妻到南韓旅遊早產,幸好南韓演員李英愛捐助一家人才順利回台灣。(圖/東森新聞/慈濟提供)

 

臺中市社會局副局長 陳坤皇:有我們愛心人士願意來,協助他們醫療費用的話,可以跟台中市社會局聯絡,我們會提供社會救助金專戶。

 

外交部駐日本人員,事發後也派人協助,家屬感到很溫暖。

 

同仁已經協助家屬向院方表達,希望院方能夠從優減免醫療費用。

 

到時候再加上,醫療專機動輒2百萬,家屬負擔更大了,醫藥費金額這麼龐大,重點就出在張姓婦人,到日本的機票是換來的。

 

記者陳稚暉:「另一項關鍵就在於,張姓婦人這一次去日本機票,是用之前累積的里程數兌換,也因此什麼保險都沒有。」

 

外交部駐日單位和台中市政府,海內外齊力協助,一邊希望將醫療費降低,一邊也籍由善心人士籌錢,將資源用在當事人身上,希望回台灣日子加快腳步。

 

(封面圖/東森新聞/當事人照片)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