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因雨崩坍近50坪 急難救助站工廠又忙防颱

2019/08/23 14:22 字級:
讀稿

彰化花壇鄉急難救助會過去專門收急物資幫助弱勢家庭,先前連日大雨,導致存放救濟物資的皮革工廠,後方地基坍塌流失,急難救助被迫暫停,才要搶修坍方,颱風又將來襲,又得開始防颱大作戰。

YT廣告

 

拉開大幅帆布,覆蓋坍塌的土石,將帆布上的繩子綁緊,就怕颱風一來,土石又要崩塌。

 

▼彰化花壇鄉急難救助會擔心土石崩塌,拉開帆布覆蓋坍塌的土石。(圖/東森新聞)

 

記者:「這是要防止土石鬆落嗎?」

 

急難救助會發言人陳元銘:「對,防止土石鬆落。」


這裡是彰化花壇彰員路上一處皮革工廠,先前連日大雨已經讓土石鬆動滑落,又加上15號晚間劇烈強降雨沖刷,山坡地直接往後滑動,空拍畫面怵目驚心,牆壁像地震過後扭曲變形,地板也裂開形成斷層,皮革工廠負責人同時也是熱心助人的急難救助會成員,今年2月屋主號召民眾,捐贈家裡不用的物資,這處工廠做為存放中繼站,當時收到一堆垃圾跟喪服,因而上了媒體,沒想到再度曝光,卻是因為工廠受雨災侵害,網友特別幫忙空拍協助了解崩坍狀況,一放晴,廠方開始展開搶修。

 

▼彰化花壇鄉急難救助會過去專門收急物資幫助弱勢家庭。(圖/東森新聞)

 

急難救助會發言人陳元銘:「趕快趁颱風來之前把帆布蓋上去,免得整個崩塌下去,其實下面已經很嚴重的掏空了,我怕整個颱風來就滑下去,那真的令人很煩惱。」

 

整個坍方面積將近50坪,盡量搶修,急難救助工作也被迫暫停,這一兩天雖然天氣放晴,但工廠業者仍不敢大意,調來機具更準備三片大型帆布,趁著天氣還沒開始刮風下雨,趕緊和工人齊心協力。

 

▼整個坍方面積將近50坪。(圖/東森新聞)


將帆布覆蓋在土石上以免再度崩塌,但面臨周末白鹿颱風可能襲台,讓工廠業者相當擔心,善心的陳先生除了趕緊做足防颱準備之外,仍祈禱颱風傷害減到最低,就怕父親留下的工廠,再度受到損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