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濃煙漫天!新竹南寮外海漁船起火 4人已獲救

2019/08/19 09:00 字級:
讀稿

新竹南寮漁港打卡景點魚鱗天梯外海一公里處,18號傳出漁船起火意外,當時船上台灣籍船長及三名印尼籍漁工成功獲救,沒人受傷,但火燒船畫面嚇壞不少民眾。獲救船長驚魂未定的說,應該是發電機裡的水箱沒水,才會過熱燒起來,造成意外發生。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海巡署人員緊急出動,遠遠就能看到起火的漁船,船上大火持續延燒,情況十分危急,海巡船隻靠近漁船後,要船上人員盡快撤離,由於海面上的風浪不小,一度還有船工不敢跳,而台灣籍的船長這時還在漁船上。

 

▼新竹南寮漁港遠遠就能看到起火的漁船。(圖/東森新聞)

 

海巡人員vs.漁船起火船長:「快跳快跳,趕快趕快跳啦。」

 

眼看火勢實在無法撲滅,船長終於穿著救生衣出現,搭上海巡船隻離開,驚險的搶救畫面曝光。

 

海巡人員:「等一下等一下,快點,等一下等一下,跳跳跳,快。」

 

火燒船意外就發生在新竹南寮漁港距離漁港外海1公里的地方,18號下午1點多,不少遊客在岸邊看到海面上竄出大量的濃煙,拍下畫面PO網,緊急報案。

 

▼意外發生在南寮漁港距離漁港外海1公里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黑色濃煙隨著海風吹拂,持續擴散,根據了解,起火的漁船當時已經捕完魚,沒想到回程的途中,發電機突然起火。

 

漁船起火船長:「一聲就燒起來,發電機水箱沒水,水箱裡的水沒了。一下子就縮缸,所以可能沒水過熱,才燒起來。」

 

▼漁船起火船長表示,可能是發電機水箱沒水,導致過熱才燒起來。(圖/東森新聞)

 

火勢來的又猛又急,船長說行船10多年,從來沒遇過,這下心血全沒了相當痛心,好在4名船員全都安全獲救,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茶館槍擊3個月 傳2嫌搭船潛逃柬埔寨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