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違建「技術性緩拆」 屋主多收七年房租賺千萬

2019/08/18 19: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違建「技術性緩拆」 屋主多收七年房租賺千萬

我們實際追查這棟位在高雄自由路巷弄內的五樓半違章建築,明明就屬於即報即拆的項目,為何違建大隊竟然能讓這屋主從2012年到2019年間繼續出租違建套房,讓他多收七年的房租1800多萬,原來屋主就是看準違建大隊每天都有許多的案件要處理,說要自行拆除,鑽對方不會複查的漏洞持續招租。

 

YT廣告

去年違建大隊大動作拆除鐵皮,屋主早在2012年就被檢舉拆過一次,但屋主仍自行修復,違建大隊卻沒有做後續追蹤,也讓人質疑當初拆的是否也不夠徹底。

 

因為我們案件太多,那時候屋主他也承諾說,他要請住戶自行遷移搬走,那搬走之後,他自己要拆除。

 

▼屋主就是看準違建大隊每天都有許多的案件要處理,說要自行拆除,鑽對方不會複查的漏洞持續招租。(圖/東森新聞)

 

招租違建屬即報即拆項目,但案件太多這個理由,卻讓自由二路這處違建屋主多收了七年租金,從2012年到2019年間繼續出租違建套房,26間每月租8500,一個月收入至少22萬,一年租金260多萬,七年下來賺進1800多萬。

 

公文往返,往返來,往返去,然後又說補資料補證件,往返時間就會有一段時間嘛,針對公家機關,他們要拆除的經費也不是那麼多,他們也是希望說,人家檢舉了,你能夠自行拆除,那就先自行拆除嘛。

 

不只是鑽了違建大隊案件多,不會複查的漏洞,即使這次再被檢舉,已經被市府逼著,在六月申請了拆除執照,但到目前房客仍然未收到搬遷通知,可見屋主仍有可能拖延不拆。

 

▼屋主22歲就買下首棟透天厝,42歲創辦地產公司,在107年出書教如何累積財富,在地產界小有名氣。(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屋主老婆:「大家好我是XX老師。」

 

她就是房客口中的屋主老婆,22歲就買下首棟透天厝,42歲創辦地產公司,甚至在107年出書教大家如何累積財富,在地產界小有名氣,也是暢銷作家,創辦地產公司有房產專業,但卻枉顧公共安全蓋了招租違建,被檢舉還能夠一拖七年,等於把違建成本全賺回來,這一次就看市府怎麼貫徹公權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