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搶通又土石崩塌 南投萬豐部落聯外道路中斷

2019/08/18 19: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才搶通又土石崩塌 南投萬豐部落聯外道路中斷

中南部連日豪雨,17號在南投武界通往萬豐部落的道路發生土石流,交通受到中斷,經過挖土機連夜搶通,沒想到早上又一波土石沖刷下來,道路搶通要再延後;而在雲林古坑149甲線則是有巨石掉落,幸好沒有砸到人車,但道路中斷雙向封閉。

YT廣告

土石流沖刷山區道路,整個路面都被泥流覆蓋,從空拍畫面來看將近一百公尺的道路被土石沖毀,山上也光禿禿一片,這幾天中南部豪雨不斷,在南投83線道武界通往萬豐部落的道路完全受阻,17號當天工程單位已經派小山貓搶修,晚上又調來挖土機連夜搶修,沒想到18號一早又一波土石沖刷下來。


▼土石流沖刷山區道路,整個路面都被泥流覆蓋。(圖/東森新聞)


萬豐村長吳新旺:「一些學生要開始開學了,也可能會影響到學生,還有上班的一些公務人員。」

 

工人一邊搶修,土石泥流還是不斷流下來,因為是部落居民的聯外道路,工程單位先搶通單線車道並且管制進出。

 

當地居民:「縣府他們不曉得嚴重性那麼大,所以昨天是派小山貓來,才緊急村長跟鄉長都跟縣府反應一定要大機器進來。」


▼大雨持續不斷,在中南部山區都有多處坍方。(圖/東森新聞)


搶修工程主任簡岳忠:「持續在下雨的話,土石沒有下來,我們預計本路段應該在兩天之內,會完全清理完成。」

 

在雲林古坑149甲線,同樣因為豪雨釀災,山上一顆巨石掉落下來,幸好沒有壓到人車,但這顆巨石,帶動土石流崩塌,縣府工務處緊急封閉雙向車道進行搶修。

 

工程人員:「那邊沒住人了嗎,下面那邊沒住人了,一兩戶而已啦,但是都沒有住那邊了,所以也沒有危險性。」

 

只是大雨持續不斷在中南部山區都有多處坍方,工人到處奔走搶修,民眾上山也得注意天候狀況避免遇上突發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