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恐嚇先生會被扣留海外!貿易商夫妻被騙1億

2019/08/18 14:29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一對經營貿易公司的夫妻,在今年五月接獲假檢警電話被騙走1億多元,當時婦人到5家銀行,把錢分19筆匯到香港匯豐銀行人頭帳戶,當時銀行人員起疑打電話給婦人先生,但因為平常工作業務需求,都是由太太負責匯款,先生沒有察覺異狀,也錯過阻止詐騙黃金時機,成了台灣目前假檢警詐騙受害金額最高的個案。

 YT廣告

假檢警詐騙案層出不窮,7月時北投分局接獲一對夫婦報案遭詐騙集團騙1億多元。

 

受害夫婦經營貿易公司,由婦人負責掌管財務,5月20號接到假檢警電話說她個資被犯罪集團盜用,需要提供帳戶等資料讓他們審查,陸續又有警察、檢調人員,甚至法院打來要她提供現金,擔保證明清白,電話中婦人不小心透露先生在國外做生意,反被詐騙集團拿來恐嚇威脅不配合妳先生會被扣留海外。

 

▼受害夫婦經營貿易公司,且都是由婦人負責掌管財務。(圖/東森新聞)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吳漢中:「5月20到6月25號之間,共計到銀行匯款19筆到香港帳戶,被害人損失金額約新台幣1億多元,北投分局立即通報刑事局兩岸科共同全力查緝。」

 

警方接獲報案立刻組專案小組查辦也請香港警方協助,但1億多分19次匯款,每筆金額超過500萬元,其實早就引起銀行人員注意,暗中打電話聯絡貿易商董座,沒想到他反安撫銀行人員是工作業務需求,由太太負責匯款,因此陰錯陽差錯過阻止詐騙時機,也無法在第一時間透過跨國聯繫凍結帳戶。

 

▼警方呼籲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以撥打165防詐專線或到派出所確認。(圖/東森新聞)


受害夫婦經營進出口貿易是台北市望族,丈夫得知遭詐騙沒有責怪妻子,根據165防騙網統計今年8月詐騙來電的排名大多假冒公務員,也有假冒賣家、銀行。

 

警方再次呼籲,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可以撥打165防詐專線或到派出所確認,多一分謹慎才能保住賺來的辛苦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